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南方仍处于台风活跃季节 防台风形势仍严峻

2009年09月10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10日下午主持召开防御第13号热带风暴“彩虹”异地视频会商会时指出,目前中国南方仍处于台风活跃季节,防台风及其次生灾害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彩虹”10日14时位于海南文昌东南3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在广东和海南沿海一带登陆,强度还将有所加强。


  热带风暴“彩虹”有四个显著特点:

  一是移动速度快,移向较明确,时速达30公里,较为少见。二是云系孤立,结构不对称,主体明显偏于中心西侧,登陆前就可能带来降雨。三是局部降雨较强,海浪较大,三省区的局部地区可能有强降雨,风暴移速快将带来较多增水和较大海浪。四是路径变数多,不确定性大,南海生成的热带风暴往往路径比较怪异,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天鹅”就曾绕海南岛近一圈并造成了较大的损失。

  刘宁强调,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主汛期基本结束,南方部分地区前期旱情比较严重,但防台风及其次生灾害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一方面,目前仍处于台风活跃季节,每年9月份登陆中国的台风约占全年的三分之一,且经常有较强台风登陆。从历史经验看,第13号热带风暴“彩虹”的强度、登陆地点和降雨范围等还存在不确定因素,防御难度较大。

  另一方面,今年入汛以来,中国南方频繁遭受台风和暴雨袭击,水利工程损毁严重,大部分尚未来得及修复,防御能力较弱。而且,部分地区前期遭受了较为严重的干旱,一些干部群众盼水心切,容易出现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

  刘宁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着眼,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正确处理好防洪保安与抗旱蓄水的关系。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