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电子口岸10年入网企业达47万多家

2009年09月10日1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聂妍婧 江国成)中国海关总署总工程师兼科技发展司司长李小刚10日介绍说,中国电子口岸经过10年的建设,已经有47万多家入网企业,全国电子口岸上线运行项目已达到500多个。电子口岸建设对提升政府部门执法能力、提高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小刚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关于“加强电子口岸建设 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专访时说,电子口岸采用“电子底账+联网核查”的方式,通过公共平台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使口岸管理各个环节环环相扣、相互印证、相互支持和相互制约,从源头上防范和打击了走私、骗汇、骗税等违法犯罪活动,提高了政府部门的执法能力。


  他说,为配合宏观调控政策,适应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有关部委利用电子口岸实现了信息共享,配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开发了多个联网核查应用项目,对贸易项下资金流动、税费征管的真实性进行有效监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小刚说,电子口岸依托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实现了企业与口岸管理部门以及金融、物流、加工贸易和中介服务等机构的互联互通,简化了企业通关手续,缩短了通关时间,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贸易成本,提高了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据李小刚介绍,电子口岸的建设包括中央和地方两个层面。中央层面已有10个部委,包括贸促会和香港工贸署以及澳门经济局通过中国电子口岸实现了联网操作,达到了数据共享和联网核查的目的;在地方层面,在全国已经有30个省份和14个副省级以下口岸城市与海关总署签署了《地方电子口岸建设合作备忘录》。

  目前中国已经有39个地方建立起了电子口岸的领导机构,开通了35个地方电子口岸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