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共青团见习基地助大学生锻炼成长

2009年09月11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已提供见习岗位63609个,接纳见习人员10330人

  本报讯(记者王欢钟振宇实习生黄晓倩)怎样破解大学生实习难?我省各级团组织把见习基地建设作为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基础性工作,认真抓好落实。截至目前,全省已建立团中央、团省委、市州团委挂牌基地496个,学校团委建立基地868个。
提供见习岗位63609个,接纳见习人员10330人,其中674人被见习基地正式聘用。

  “给一个企业挂牌并不难,难的是让这个企业发挥好作用,真正为大学生提供良好实习锻炼机会。”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认为。

  做好人员和岗位的有效对接。团省委带头创新工作方式,特别是将集中性招募与经常性招募相结合,多途径实现岗位对接。今年3月,团省委举行大学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累计发放共青团“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服务手册7000册;探索“网络、电话报名平台”,正在筹备的团省委见习基地网站即将开通。

  加强对实习基地的跟踪管理,确保实习基地运行正常。明确规定,见习基地提供的见习时间一般为2至3个月;在见习期间,企业要为见习青年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一定的生活补贴,并负责对见习青年进行必要的技术技能培训和指导;见习结束后,企业要为见习人员出具相关鉴定;鼓励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在本企业见习的青年。

  目前,各见习基地严格履行义务,制定见习方案规章,加强见习管理,很多见习基地还为见习人员提供了岗前培训和全程导师指导。

  为及时协调解决见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省各级团组织加强情况收集。完善信息登记和报送制度,每月对各市(州)见习基地的运行数据进行分类汇总,通过数据查找问题、分析对策。通过信息报送,各市(州)团组织实现对见习青年登记造册、建立资料信息库,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