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首款太空货运飞船空间站转运飞行器

2009年09月11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1日电 (记者钱铮)日本标准时间11日凌晨2时01分(北京时间1时01分)从种子岛宇宙中心升空的空间站转运飞行器是日本首款太空货运飞船,它将承担起为国际空间站运送实验设备、食品等补给物资的重任。


  该空间站转运飞行器呈圆筒状,全长约10米,最大直径约4.4米,能装载约6吨货物,发射时的质量约16.5吨,与运载火箭分离后能自主飞行直到空间站;补给物资后,能从空间站脱离,在冲入地球大气层时燃烧殆尽。

  该空间站转运飞行器由加压货舱、非加压货舱、暴露集装架、电子模块和推进模块组成,还搭载有通信系统、天线和反射板等设备。

  加压货舱主要运载国际空间站内部用补给物资,包括实验台、饮用水和衣物等,当空间站转运飞行器处于和空间站对接状态时,宇航员们能够进入加压货舱作业。暴露集装架收藏于非加压货舱内,是运送国际空间站外部实验装置和电池的货架。作为国际空间站补给物资的运输工具,除日本的空间站转运飞行器外,还有俄罗斯的“进步”飞船、欧洲的自动货运飞船(ATV)等,但是同时运载空间站内部和外部用物资,则是日本的空间站转运飞行器的特长之一。

  空间站转运飞行器1号飞行任务预定持续约36天,主要为空间站送去7个实验台、“希望”号实验舱保管室所需的1个保管台、空间站外部实验装置等共约4.5吨物资。本次飞行任务的目的是检验空间站转运飞行器脱离运载火箭后向国际空间站靠拢的交会飞行技术,飞行器的安全化技术、控制技术,验证推进系统的构成以及与空间站对接状态下宇航员可进入货舱的载人对应设计等。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