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山曝旅游网站遭挂马 网友质疑其借“毒”炒作

2009年09月11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一篇名为《“十一”长假将至,旅游类网站被频繁挂马》的“帖子”在中关村在线、猫扑、电脑之家等论坛上转载。记者发现,该“帖子”选择用新闻稿的格式发表。“帖子”称,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近日发现大量旅游网站被挂马,如CCTV旅游网、悠游网、康辉旅游网等20多家网站均被黑客染指。


  金山毒霸病毒应急中心建议:无杀毒软件的用户可安装金山毒霸2009升级到最新版本,即可防御此次漏洞攻击……据了解,“挂马”就是在网站里挂“木马”,首先是利用漏洞侵入网站后台,然后上传木马。当黑客入侵了一些网站后,将自己编写的网页木马嵌入被黑网站的主页中,利用被黑网站的流量将自己的网页木马传播开去,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普通用户登录被“挂马”的网站后,容易陷入黑客设下的陷阱。

  市民张先生是一位铁杆驴友,但是他发现,央视旅游论坛、康辉旅游网、悠游网这三个被“指名点姓”的网站并未发生异常。“帖子”在各大论坛发表后,引来不少网友热议。有对自己选用“金山”发表庆幸感言的;有表示此帖无聊的;也有说金山是借机炒作、打广告的;更有网友质疑率先发布此消息的“金山”就是“投毒者”。

  长春网友“xianshidian”表示,“暂且不说金山怎样,就这消息的可信度就值得怀疑,打广告真会赶时候啊!”有细心网友发现,凡是在讲述此次“十一旅游网站被黑”消息的同时,均有来自“金山毒霸”病毒应急中心的相关专家建议。于是,网友质疑率先披露此事的金山就是“投毒者”,“目的就是为了推销他们的杀毒软件。”

  记者与北京金山软件公司软件品牌市场部负责人李健取得了联系。她表示,网友的质疑已是一个老问题了。“之前也有一些这样的声音,但其实并不存在。”她解释说,作为杀毒软件厂商,如果自己“投毒”是很容易被业内监测到的,一旦发现即被取消作为杀毒软件厂商的资格。作为在业内经营多年的杀毒厂商们不可能有自己“投毒”这样低级的操作,也不可能越雷池一步。据她介绍,相关网站被“挂马”是由其研发中心的专业监测机器和监测人员共同监测发现的,“每个被"挂马"的网站其被挂的详细时间点、被"挂马"的时长和"挂马"消失的时间均有详细记录。我们无惧任何的质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