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约州长签法禁用歧视亚裔字眼(组图)

2009年09月11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纽约州长帕特生9日正式签署立法,禁用“Oriental”字眼。 (美国《世界日报》/刘爽摄影)
  发起这项法案的州众议员孟昭文9日和议长萧华、州参议员约翰逊(CraigJohnson)、华裔大法官凌德丽一起出席了法案签字仪式。(美国《侨报》)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州长帕特生9日正式签署立法,禁止在州、市和各级部门的文件和表格中使用“Oriental”(指东方人)这个具有贬义的词语,来指称有亚裔和太平洋岛屿原住民血统的人士。已经印制的文件和表格中如果有使用“Oriental”字眼,要在2010年1月1日以前改正。


  分别在州参、众两会提出该案的州参议员强森(CraigJohnson)和华裔州众议员孟昭文,以及州众议长萧华(SheldonSilver)和州高等法院法官凌德丽,偕同数十位亚裔小区人士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帕特生表示,政府文件表格的用字遣词影响深远,被视为可接受的用语规范。“Oriental”这个词并不说明人种、背景或者种族;实际上,这个词在历史上有根深蒂固的贬损含义。采用种族歧视含意的字眼,他认为是政府的耻辱。他感谢强森、孟昭文和小区领袖们在此问题上的执着努力。(刘爽)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