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共和党议员向奥巴马呛声 再次致电白宫道歉

2009年09月11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9日晚在美国国会向奥巴马呛声的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籍众议员威尔森,10日打电话到白宫表达歉意。奥巴马已接受他的道歉,众院议长也决定不处罚他的失序行为。

  据“中央社”报道,奥巴马9日晚在国会,针对医疗改革政策对参众两院议员发表演说。
当他说到他的医改计划绝不会把非法移民纳入保险范围时,威尔森(JoeWilson)突然大喊“你说谎”(Youlie)。

  威尔森立刻遭到同党制止,民主党议员则报以嘘声。在台上的众院议长裴洛西(NancyPelosi)怒目瞪他。奥巴马看了威尔森一眼,停顿一下后随即继续演说。

  威尔森在奥巴马演讲结束后,立即发表声明,对自己没有控制住情绪感到懊恼。声明说:“我不同意总统的说法,但我的发言不恰当。我为这项不礼貌的行为,诚恳地向总统道歉。”

  威尔森在共和党领袖的催促下,10日再亲自打电话到白宫,请白宫幕僚长易曼纽(RahmEmanuel)向总统表达他的诚摰歉意。

  奥巴马随后表示,每个人都会犯错,威尔森立刻而毫不含糊的表达歉意,他乐意接受他的道歉。

  原先考虑对威尔森施予制裁的裴洛西,在奥巴马宣布接受威尔森的道歉后,决定放他一马,不对这位四连任议员采取处罚行动。她说:“现在是讨论医改,不是讨论威尔森的时候”。

  裴洛西告诉媒体,当晚她虽然很生气,但她忍住未对威尔森敲下木槌。他认为奥巴马未理会他,继续发表演说是对的。

  美国议员在总统向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说的场合,如果不同意总统的说法,最多是不起立,不鼓掌,但公开向总统呛声是非常罕见的不礼貌行为,很难被民众接受。共和党了解事态严重,立即展开损害控制,要求威尔森继当晚公开发表道歉声明后,10日再亲自向白宫致歉,总算未让事件恶化。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