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三地大熊猫饲养将有统一标准 已经申报审批

2009年09月12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两岸三地大熊猫饲养将有统一标准

  “团团圆圆在台北状况很好,非常健康活泼”

  本报讯 (记者 贾晓燕)首届“两岸三地大熊猫保护教育学术研讨会”昨天在京举行,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透露:饲养大熊猫将有统一的行业标准,目前已申报审批。

  张和民介绍,经过多年探索,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已掌握了一套饲养大熊猫的经验,并根据大熊猫的年龄、性别制定出每天摄取蛋白质、糖类的统一标准。此外,还有圈养大熊猫馆舍面积最低标准、环境噪声不得超过80分贝、馆舍室内温度控制在25℃以内等。“标准已报国家林业局审批,审批通过后,将形成行业标准。”

  目前,全国圈养的大熊猫共有268只,其中有70多只在四川,以现在保护中心的繁殖技术,每年可增加20只左右。这样,6至8年后,全国人工饲养大熊猫的数量将达到300只左右,从而形成大熊猫的核心种群,为大熊猫野外放养提供了基础。 RJ066

  又讯 (记者 贾晓燕)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昨天给北京市民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在台北生活了9个月的“团团”、“圆圆”目前状况很好,“非常健康活泼。”

  上月底和本月初,“团团”、“圆圆”分别在台北度过了它们的5岁生日,工作人员为它们准备了由苹果、竹叶、竹笋和胡萝卜做成的生日蛋糕。“圆圆”特别爱吃,“团团”则显示出了绅士风度,等“圆圆”吃完了才吃。它们在台北特别受欢迎,从1月20日展出至今,已有215万人次参观。为了控制客流,园方一度不得不采取让游客抽号进入等措施。

  现在,“团团”已有115公斤,“圆圆”也已达113公斤,而且,“圆圆”在今年2月已发过一次情。为此,台北市立动物园明年准备对它们实施繁殖计划,目前正在对两只熊猫进行观察,让它们开展体能锻炼。当然,繁殖会尽量在自然状态下进行,也不排除人工授精的方式。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