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急救日”爱心公益活动在四川绵竹举行

2009年09月13日1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9月13日讯(记者刘裕国)2009年9月12日,以“急救为人道,明天更美好”为主题的现场急救培训公益活动在四川省绵竹市孝德中学隆重举行。该活动是由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资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主办,四川省红十字会、德阳市红十字会、绵竹市红十字会协办的大型现场急救知识与技能宣传推广活动。


  今年“世界急救日”是9月12日,主题是“急救为人道”。为响应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号召,宣传和推动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工作,推进5.12地震灾区在社会服务方面的恢复重建工作,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特选定灾后重建的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孝德中学,围绕急救主题策划并组织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四川地震救灾医疗及心理卫生代表杰雅先生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主任助理刘萍博士向孝德中学和当地红十字会捐赠了急救包、学生安全救护读本、迷你安妮等教材教具;总会训练中心的资深教师还根据学校的地域特点和实际需求,对学校师生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应急避险与救护知识讲座和应急救护技能演练。下午,训练中心工作人员还与绵竹红十字会、绵竹教育局、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就防灾减灾、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座谈,总结了本次活动的收获和经验,细致深入地了解了当地学校对于应急救护培训方面的欠缺和需求。

  此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已携手四川桑枣中学、辑庆镇中心小学校成功举办过类似活动,旨在使中小学生掌握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并通过孩子带动家长参与,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使得更多的人掌握紧急避险和应急救护常识。

  本次活动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代表处还将联合中国红十字会在四川省部分社区和一些省市开展为期一年的“以社区为本的卫生与急救项目”,从以社区为本的途径来拓展国家红会现有的传统急救培训基础,包括社区卫生,备灾和应灾,以及社区、社区志愿者、地方红会的职责和行动等方面。

  本次活动出席的领导有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四川地震救灾 医疗及心理卫生代表 杰雅 先生、财务行政代表扎米娃女士、绵竹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明浩等。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