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尔街去年被砍金融职位44万 就业市场渐回温

2009年09月14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尔街去年被砍金融职位44万 就业市场渐回温 

  中新网9月14日电 去年9月15日,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声请破产保护,华尔街金融帝国摇摇欲坠,往年风光不在,裁员成了常态。光是去年,被砍掉的金融相关职位达44.3万个。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华尔街分析师纷纷自觅出路,投资银行“欧本海默”(Oppenheimer)的前天后分析师惠特妮开设投资顾问公司。德意志银行的前投资银行家拜恩斯干脆和华尔街划清界线,跳槽到卡尔森饭店集团。

   但在雷曼兄弟阵亡一年后,随着景气好转,华尔街总算否极泰来。

   资本市场逐步复苏,债券发行迈向史上新高,投资人现金回流共同基金,企业并购也走出冬眠期。挺过金融海啸的投资银行不必再担心怎么撑下去,开始规划未来。

   贝尔斯登和雷曼兄弟消失,其它业者取而代之。英国巴克莱银行朝美国顶尖投资银行迈进,日本野村证券拓展在美国业务。

   规模较小的投资公司Broadpoint Gleacher Securities Group和Ameriprises Financial,也都蓄势待发。换言之,金融专业人士工作难寻的窘况就要落幕。

   企业并购潮再起,一度成为过街老鼠的投资银行家可望再度炙手可热。债券交易又有利可图,业者势必需要有经验的资深交易员。金融市场咸鱼翻生,代表汇市、新兴市场、衍生性金融商品等业务急需交易员。

   有光明就有阴影,人才招募公司指出,尽管明年华尔街从业人员数将会增加,不过还需5年才能回到以往水平,而且新进员工的薪酬很难与过去相提并论,某些职位的薪酬可能只有2007年的一半。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