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醉摩托”冲向交警 驾驶员酒精含量1148毫克

2009年09月14日1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各地严查酒后驾车,竟也查出稀奇事。一般查出的血液酒精含量每100毫升含80毫克就已经是醉酒驾车,含量上数百的已属罕见。让人惊讶的是,近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警方查出了一名酒驾,酒精检测仪仪表数值竟是1148毫克。
现场警方介绍,这位老兄下车之后站都站不稳了,竟还骑摩托车带人。虽然警方目前还不能排除检测仪是否有问题,但这算是云南交警查出的最大的一个“醉鬼”。

  惊险 “醉摩托”冲向执勤交警

  全国严厉整治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以来,文山丘北交警适时开展夜查整治,严查酒后驾车违法行为,“文山酒风盛行,我们比其他地方严查整治的责任更大。”丘北县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9月7日晚,丘北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丘北城区西正街与文萃路交叉路口设卡执勤时,一辆“醉摩托”突然冲向执勤民警。

  当晚9时许,刚处理完多起小交通违法行为,准备站起来透透气的执勤民警朱警官,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惊叫声,他警觉地寻声望去,远处一辆普通两轮摩托车在路上扭着“秧歌”,横冲直撞,向执勤点冲来。“快闪开!”朱警官喊道。这时,路边的市民看到横冲直撞的摩托,吓得纷纷向两边躲闪,情形相当危急。朱警官当机立断,即刻命令在场人员做好拦车准备,自己则站在道路中间,用强光手电光示意该车靠边停车。但奇怪的是,这辆“醉摩托”并无停车之意,还有加速冲卡的迹象。为迫使驾驶人停车,朱警官当即改用爆闪强光直射驾驶人,同时大声命令其靠边停车,在手电爆闪强光的刺激下,该摩托车被迫制动减速,且向前滑行。此时,做好准备的协警员小高和小张同时上前,一个抓捏离合器,一个抓捏制动杆,才迫使该摩托车慢慢停下。

  惊讶 驾驶员酒精含量1148毫克

  待车停稳后才发现,该驾驶员查某未戴安全头盔,而且连站都站不稳。摩托车上除了驾驶员还有其他两人,且驾驶员浑身酒气。当民警问他喝了多少酒,请他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时,查某语无伦次,半天才打着饱嗝说:“驾驶证放家里了。”边说,边歪歪踉踉,似乎要跌倒。民警即把查某带到执勤警车上,用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呼气检测,测出的结果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检测仪表上的数值竟然是1148.00,超出了醉酒标准数值80mg/ml的十几倍。当民警准备带查某到医院抽取血样来进一步检验时,与查某同骑车的另外两人上来苦苦央求说,不要去抽血了,让他们把他送回家,等天亮来接受处理,查某也醉醺醺地承认喝多了酒,愿意接受处理。民警依法对其车辆进行了暂扣。

  现场的民警告诉记者,从查某的现场情况来看,他已经完全醉得快不省人事了,这样的状态竟还驾摩托带人,的确让人震惊。而且,根据以往检测的经验,一般两三百毫克的含量就已经很醉了。当记者问到是否是检测有问题?民警说,这个检测仪在近段时间的整治活动中一直在检测,也没出问题,因此检测仪出问题的可能性很小。

  医生 酒后驾车反应慢

  据记者了解,在以往所有的醉酒检测中,丘北查过的最高纪录也只是600毫克。而记者咨询云南省交警总队时得到的答案也是,从来没有查到过如此高含量的“醉鬼”,也就是说,查某可以说是“云南第一醉”。记者在网络上输入“最高酒精含量”查询时,看到的最高纪录也就是600左右,因此,如果按仪器上的显示,这位老兄甚至算是“国内第一醉”。

  记者采访了丘北交警大队的法医袁克禧时,他说,因为存在个体差异,饮酒对人身体影响情况也有区别,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针对查出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国家定了个标准:20mg/100ml,即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毫克以上(含20毫克)定为酒后驾车,80mg/100ml即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0毫克以上(含80毫克)定为醉酒驾车。袁克禧说,酒精能麻痹神经,导致人体灵活性差,反应滞后。人的正常反应为0.2秒左右,饮酒后人的反应就很难到达这个标准。这是酒后驾车易引发交通事故主要原因。所以各类驾驶人要坚持“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才能减少的事故发生,保证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

  “醉摩托”大跳“S”舞

  8月26日,逢丘北县城街天,自驾车赶集的也很多,丘北又是个爱好喝酒的少数民族集居地,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严重。下午4时许,一辆未悬挂号牌的普通两轮摩托车在大路上画着“S”向执勤点驶来,摩托车完全在扭秧歌跳“S”舞,且车上骑乘三人,情形相当危险,执勤民警赶忙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发现驾驶人张某不能出示驾驶证,并说自己没有驾驶证,车是为儿子买的,只有儿子有驾驶证。说话时满口酒气,民警立即用酒精测试仪对张某进行吹气检测,测得结果为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4毫克,属于醉酒驾车的违法行为。当民警问他喝了多少酒时,张某说:“不多,大概四五两左右,是早上就喝的”。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丘北 “四个一律”查醉酒

  针对酒后驾车严重,特别是丘北出现的酒后驾驶摩托车严重的问题,丘北交警大队集中整治,对查处的酒后驾车驾驶人坚持“四个一律”,即: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要一律从重处罚”。(记者李荣通讯员 朱志荣 浦睿贤 摄影报道)(云南日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