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教育部举办华文教育座谈会 宣传规范指南

2009年09月14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尼国民教育部非正规教育总司华文教育综合统筹处12日在雅加达举行了华文教育座谈会,探讨印尼华文教育的有关条规、规范及考试的相关规定的履行。

  主办单位希望通过座谈会,宣传华文教育规范化指南及相关规定,宣传关于实行校外教育总司华文国家考试,以代替于2007年不再执行的考试,并希望政府能加强力度发展华文教育。


  尽管自1999年进入改革开放后,印尼的华文教育得到迅速发展,但鉴于迅速发展印尼的外语程度,印尼政府仍发出2008年第70号有关校外教育部长条例。

  基于目前还有许多华语教育机构还未十分了解这些条例,使华语教育也无法正确的进行,华教印尼统筹处就义务协助政府,包括时常宣传和提供关于华语教育及其他教育条例的资讯等。

  华教统筹处举办这次华语教育座谈会的基本考量,是为了印尼国民的利益,并符合国民教育的措施和制度,继续提高印中两国政府在华语教育领域的合作。

  汉语教学促进协会成立

  由法乌玆阿斯文教授领导的国民教育标准机构,在这次的座谈会中介绍了印尼的国民教育标准。她之前已成功编列外国语言教科书,包括华语教科书。

  另一方面,座谈会中也宣布成立“印尼汉语教学促进协会(APPBMI)”,开展对华文补习班及技能考试、资格认证等工作。

  目前华语已成为国际和东亚的重要沟通工具,尤其是在印中关系越来越紧密的情况下,这个协会成立后,有助于印尼的华语教育朝更正确的方向发展,并满足教育部校外教育赋予的任务。

  APPBMI将成为印尼教育部进行华语教育的伙伴,这个协会的成员包括来自教育人士、教育机构及来自大学的专业人士,他们同意将尽一切力量协助发展印尼的华语教育。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