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尔代夫拟征旅游者环保税争做世界第一

2009年09月14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马尔代夫素以奢华的度假圣地著称。但由于受海平面上升威胁,该国日前宣布,将考虑对所有旅游者征收一种新的环保税,以应对气候变化。

  据预测,不断上升的海平面预计将在2100年淹没马尔代夫大部分岛屿,因此马尔代夫一直致力于减缓气候变化。
该国经济收入约为8亿5千万美元,其中超过四分之一来自于旅游业。(1美元约合6.83元人民币)

  据路透社消息,马尔代夫总统默罕默德?纳西德(MohammedNasheed)在3月份提出了一份计划纲要,要在十年内将马尔代夫变成世界上第一个碳中和(carbon-neutral)国家,因此将很快对所有旅游者征收环保税。

  纳西德表示:“我们已经推出了环保税,每天将对每位游客征收3美元。现在该计划正在等待议会批准,我希望它能够获得通过。”

  碳中和是指,人们计算自己日常活动直接或间接制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计算抵消这些二氧化碳所需的经济成本,然后个人付款给专门企业或机构,由他们通过植树或其他环保项目抵消大气中相应的二氧化碳量。

  马尔代夫平均每年接待70万游客,每位游客平均游玩时间为3天,征收环保税每年将为马尔代夫带来630万美元收入。

  今年3月份,总统纳西德启动了一项耗资11亿美元的计划,准备让马尔代夫摆脱化石燃料,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并从欧盟购买碳信用额度,抵消旅游者乘飞机到马尔代夫所产生的排放。同时,马尔代夫政府承认,他们需要外部投资来资助这些计划;并且,纳西德是否参加12月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谈判,也取决于外部投资能否到来。

  纳西德认为,哥本哈根会谈的结果关乎马尔代夫的切身利益,但该国根本无法左右谈判。他说:“马尔代夫加入气候变化协定毫无意义。马尔代夫只是一个小国,气候变化协定是大国们的事。不过,如果不能达成协定,谁都不会成为谈判的胜利者。”(薛亮)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