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被遣返回国留学生中 一成因触犯国外法律被判刑

2009年09月14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外伸出三只手 留学生网上“捞钱”

  本报讯(记者王蔷通讯员刘兴和)今晨,一中国留学生因在国外利用计算机网络犯罪,被判刑后遣返回国。边检部门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在因各种原因被遣返回国的留学生中因触犯国外法律被判刑的约有一成。


  被遣返回国的中国留学生小帅(化名)刚刚23岁,因在留学期间与同学一起盗窃他人网上银行存款90多万日元,被判刑1年半,缓刑3年。

  小帅交代,2003年他考入国内某重点大学,2007年毕业后前往日本留学,就读的学校是当地一所重点大学。有一天,小帅的同学李某告诉他,最近通过网络“意外”地挣了不少钱,想拉他一起参加。于是小帅也开始了网上“捞钱”之路……

  2008年11月,当地警方接到报案,一些网上银行客户的存款被他人转账、盗领,客户损失了90多万日元。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从被害人的计算机中查到了“间谍软件”。经过近4个月的网上追踪,警方终于锁定了小帅和他的同学李某。

  今年6月,当地法院以非法侵入他人计算机实施盗窃为名,判处李某有期徒刑3年,而小帅因认罪态度较好,且系初犯,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缓刑3年,将其遣返回国,终身不得再返回该国。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