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大旱 赣江下游出现历史最低水位

2009年09月14日1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14日电(记者郭远明)目前,江西出现严重旱情,河流水位持续下降。14日,江西境内最大的河流赣江下游丰城段出现历史最低水位。面对持续下降的水位,江西丰城市正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介绍,受降雨偏少和上游来水少影响,9月14日8时,赣江下游丰城水文站出现17.90米的低水位,创历史新低。

  今年8月下旬至9月13日,江西平均降雨量仅有32毫米,不及同期多年均值的三分之一。受降雨偏少影响,江西境内江河水位急剧下降。自8月中旬以来,鄱阳湖星子站水位已下降2.07米,赣江南昌站水位下降1.81米;江西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少9.38亿立方米。

  据了解,今年以来,赣江下游丰城段先后四次出现超低水位,前三次分别出现在1月22日(18.04米)、2月22日(18.00米)、5月16日(17.97米)。目前,这个河段水位仍呈下降趋势。据分析,尽管水位已低于历史最低值,但丰城河段流量仍有500立方米/秒左右,近期能满足取用水户对水量的需求。

  赣江水位继续下降将严重危及城市供水安全。目前,江西丰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组织水利、气象、水文专家及自来水厂等单位进行会商,分析水雨情,部署、落实各项供水措施。目前,丰城市供水公司已新安装应急水泵,确保城区供水安全,同时对水泵进行取水口接长处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