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海省政府网站省长信箱栏目速写

2009年09月14日2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9月14日电 “尊敬的宋省长,您好。7月31日我给您写信所反映的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我非常感谢您和"省长信箱"栏目的各位工作人员,你们对老百姓认真负责的态度,深深地感动了我们。相信在这样好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青海的明天会更好……”近日,省政府门户网站“省长信箱”又收到来自湟源县某单位职工朱成军一封热情洋溢的表扬信。


  今年7月初,朱成军在西宁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交清首付款后,兴冲冲前往湟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不料被告知,自今年1月份起因单位改革,没有给他缴纳单位应缴的那部分公积金。公积金管理中心以缴纳不正常而不给贷款。情急之下,朱成军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省长信箱”写了封信。没想到短短两天后,他的住房公积金已按正常程序全部缴纳,他顺利地在县住房金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相关贷款。惊喜不已的朱成军也许不清楚,其实,他的事只是“省长信箱”近年来协调解决的几百个群众来信中的普通一案。

  2007年8月,为了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表达诉求,提高办事效率,省政府在中国青海政府门户网站开通了“省长信箱”,通过互联网接受群众信访投诉和意见建议。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省长信箱”,建立了一套邮件的受理、登记、送阅、交办、督办、通报、回复工作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长信箱”工作,对工作进展情况催办、督办。省长宋秀岩多次要求:“要使省长信箱真正成为反映社情民意,沟通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桥梁,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快速反应平台。”

  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路面工程劳务承包人朱占恩、马占军致信“省长信箱”,要求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人员呈报省政府主要领导后,立案转交民和县交通局,当天,就对劳务工资进行了认真核算,将21万元工资直接发放到农民工手里。

  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1999至2000年大中专毕业生要求分配工作和提高临时用工待遇问题。立案后转交该县,该县组织人员深入信访人所在单位和学校开展了国家和我省有关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政策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国家的现行就业政策的认识。同时,贵南县委、县政府承诺对这类临聘大中专毕业生适当增加生活补助费。

  平安县小峡镇三十里铺村村民反映吃水难,接到来信后,与当地政府联系,目前,平安县政府正在积极争取文祖口水库及供水工作,水库建成后可彻底解决下游三合镇、小峡镇人畜饮水问题。

  ……

  两年来“省长信箱”共收到群众发来的电子邮件628件,所有邮件都按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转交有关地方和部门认真办理,对其中符合立案条件的499件重点交办,办结率达到98%。在各有关地方和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许多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

  对于群众在“省长信箱”中所反映的看似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宋省长多次指出:群众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并要求“省长信箱”工作人员,要满腔热诚为民履职、帮民解忧,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特别是要解决好那些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

  德令哈路147号5号楼住户省来信反映楼下修车铺噪声扰民,来信转送西宁市城东区城管局调查,并对该修车铺给予行政处罚2000元,规定早八点前晚七点后不准作业,并做出书面保证。

  接到化隆回族自治县某村民关于其子女生病无钱医治,请求帮助的来信后,协调该县向民营企业发出爱心捐款倡议,解决大额医疗救助金和其他救济,并计划将其纳入农村低保范围。

  贵南县原巴仓农场职工冯金柱反映落户的问题,经协调后,贵南县对包括冯金柱在内的在该县有固定住所,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常住人口予以落户,其余人户分离的户口由省监狱局负责协调迁移。

  ……

  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高效、负责的办事效率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来信不仅仅是“告状”,还有许多对青海长远发展的建议。群众每一个来信,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建议,都得到了省政府领导高度的重视。使“省长信箱”的亲和力不断增强,成为群众与政府领导进行情感交流的平台。环境保护、“两免一补”、基础设施建设、劳动合同、职称评定……一个个建议来信,就是一面面见微知著、把握全局、推进工作的窗口。通过“省长信箱”这个窗口,省政府“一班人”不断审视己命,励精图治,全面推进民生建设。近年来,以每年年初确定的十项为民实事为抓手,不断以“小财政”解决“大民生”,省财政用于改善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方面的资金年年占到当年财力支出的70%以上。550万各族群众不断从民生工程中真正享受到实惠……

  “省长,您好!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空关心我和邻居关于中间墙所有权纠纷这点小事。正如您所说:"政府公务人员要有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公仆情怀。有了这样的情怀,就会充满感情、生出热情、迸发激情,把工作转化为一种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您以身作则,让我们这些最边远的老百姓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群众的爱护和关心!”

  9月3日,普通群众马忠龙写给“省长信箱”这封表扬信再次说明了这个朴素真理:“知屋漏者在宇下。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郅振璞 洛桑才让)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