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龄童领廉租房补贴续:申请人情况特殊可享低保

2009年09月15日0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赵阳)本报近日曾报道本市“四岁宝宝”等未成年人领取廉租补贴等情况后,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经过3天的紧张核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据介绍,“四岁宝宝”是因其父去世,其母非本地城镇户口,因此只有孩子享受低保。

  “的确都是一些特殊困难群体,我们也是从积极救助的出发点考虑的。”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核查,全市共发现70余名16岁以下未成年人享受城市低保,且作为申请人申请了廉租住房(包括有媒体指出的10名未成年人),其情况各有不同,但经审核均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出现这种情况一是因父母一方去世、服刑、失踪,其随另一方监护人生活,但监护人为外地户口或农业户口,未成年人享受低保的,如本报曾报道的“四岁宝宝”就属于这类情况(见图);二是孤儿或父母双方入狱服刑,未成年人享受低保的;三是父母双方为农业户口的,未成年人享受低保的;四是身份证录入疏漏,经核对更正并非未成年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未成年人均享受城市低保,均符合廉租住房条件,属于弱势困难群体,其监护人在代理未成年人申请租赁补贴过程中,住房保障部门从解决这些特殊弱势群体的住房困难,给这些孩子们以救助的出发点考虑,把这些孩子作为申请人办理了手续,经审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新闻

  替代码将不再出现18个“1”或“0”

  晨报讯(记者 赵阳)18个“1”或者18个“0”的身份证号将不再出现。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目前全市正在对住房保障相关档案资料进行全面筛查,并更正了替代码、重复信息等问题。目前,市住房保障部门正在建立新的住房保障信息系统。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近期本市保障性住房公示信息出现“18个1”、“18个0”替代码的情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对相关信息系统、档案资料全面筛查。根据清理结果,市住保办相关部门规范补充了部分数据,对现已发现存在身份证号码输入有误或使用替代号码的情况进行了更正,这也意味着18个“1”或者18个“0”的身份证号码将不会再出现。至于启用何种新的替代码,市住建委表示还需要研究。

  记者了解到,此次清理还规范了已发现的一些“重复家庭信息”,这些家庭均符合廉租住房申请条件,系申请租赁补贴后又获得了实物配租资格,但目前尚在轮候,故系统中两次显示了该申请人的信息。此外,还清理查实了部分已停租或被取消资格的老旧信息。

  截至目前,全市保障性住房累计受理14万余户,通过审核备案12万多户,其中廉租住房2万多户、经济适用住房5万多户、限价商品住房近5万户。目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正在建立新的住房保障信息系统,由资格审核、项目建设、配租配售管理、后期管理等几大模块组成,并留有与相关政务信息系统进行财产、房屋状况核对的接口,新的系统将更便于动态管理和监督。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