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拉丹再次现声批奥巴马(图)

2009年09月15日0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9·11”恐怖袭击8周年纪念日刚过两天,“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13日再次现声,声称美国政府的亲以色列态度促使“基地”发动“9·11”袭击。

  这段录音发布于“基地”负责媒体事务的分支机构“萨哈卜”的网站上,题目为《致美国民众》。本·拉丹在录音中批评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无力”终止阿富汗战争。

  揭原因

  这段录音分别被负责跟踪和分析互联网恐怖组织信息的美国“情报中心”和美国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监测到,录音时长11分钟。


  “情报中心”说,这段录音配有一张本·拉丹的静态照片。

  根据“情报中心”提供的英文翻译,本·拉丹说,“除其他不公正因素外”,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促使“基地”发动了“9·11”袭击。

  本·拉丹还放话,如果美国想要结束与“基地”对抗,就必须重新审视美国对以色列的态度。“重新考虑你们与以色列的关系,扪心自问,再作出决定,究竟是你们的安全、子孙后代、钱财、工作和家园更重要,还是以色列的安全更重要?”

  批“无力”

  本·拉丹还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无力”且“不愿”改变阿富汗战争进程。“你只改变了白宫的面貌。奥巴马是一个虚弱无力的人,没能力终止战争。”

  本·拉丹敦促美国民众向白宫领导人施压,以结束战争,停止支持以色列,而不是屈从于新保守主义者的“恐怖主义意识形态”。

  “痛苦的事实是,这些新保守主义者持续不断地在你们身上投下沉重的阴影,”录音说,“如果你们结束战争,那么好。如若不然,我们将继续在每一个可能的领域对你们发动消耗战……”

  本·拉丹还在录音中直接向奥巴马发话:“如果你顺应你国民意,选择安全并停止战争,我们已准备好对此作出回应。”

  “老套路”

  录音发布恰逢美国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8周年之际,美国“情报中心”分析,这段录音实际上是“基地”的“老把戏”。“9·11”事件发生后,几乎每年的9月或10月,本·拉丹都要发表类似声明。

  但路透社分析,录音中,本·拉丹也提及了一些国际政治新动向,其中包括奥巴马今年6月在埃及首都开罗的演讲内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