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吧为揽客开免费班车 大学校门外接送学生(图)

2009年09月15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附近几家网吧的免费接送车都恭候在校门口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附近几家网吧的免费接送车都恭候在校门口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商报见习记者 訾利利 实习生 涂拓航 通讯员 张敬

  大学附近网吧太多,为了招徕生意,几家网吧都找了面包车每天等在学校门口,免费接送学生上网。

  ■ 现场

  网吧免费班车 大学校门外拉客

  在郑州黄河科技学院新校区东门外,围满了面包车,这些车都是附近网吧派来接学生去上网的。车上挂着免费接送的牌子,不时有学生从学校出来钻到车里。

  该学校的保安介绍,这些接送学生的车每天早上7点就来了,司机一直在门口等到晚上10点才离开。

这些荷载7人的面包车高峰时往往会被塞进去八九个学生。“网吧也不远,以前都是学生自己走路过去,现在有了车接送,上网的学生更方便,人数也变多了。”保安承认自己没事时也会坐这些车去上网,“因为太方便了。服务也很好,上完网还给你送回来。”

  保安说这些司机比上班还准时,除了送学生,一直守在这。下午4点多的时候,记者看到一家网吧接送车的司机扛不住饿,在车上吃起了泡面。

  ■ 原因

  为抢客源,附近网吧打起“服务战”

  这样的网吧在黄河科技学院东门共有4家,最远的距离学校也不到1公里,最近的只有五六百米。位于郑州市南三环与花寨路交叉口往南200米左右。

  这4家网吧的分布很独特:国通、数源两家网吧离学校最远,分别位于花寨路的东西两边相向而立。再往南一点花寨路东侧紧挨着百盛和网派两家网吧,四家网吧相距五六百米。

  一家网吧的工作人员说,他们这样接送学生已经有一阵了,因为附近网吧太多,距离又很近,附近比较大的高校也只有黄河科技学院一所。学生选择的空间很大,以前在竞争时他们都是大打价格战,可这招不仅会使网吧收入减少,也会让学生处于观望状态。无奈之下,他们想出了到校门口接送学生的点子。

  “不过现在几家都开始来校门口接送了,这招也不怎么管用了,几家都在这争夺有限的学生。加上最近学校对学生出入校管理更严格了,网吧的生意还是受到了影响。”该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的担心。

  国通网吧是这附近开的较早的网吧之一,经过今年暑假的重新装修,现在可以容纳近300人同时上网。而它对面规模较小的数源网吧也可以容纳一百多人同时上网。在国通网吧,上网的学生近百名,还有近2/3的座位空着。其他几家网吧的情况也是如此。

  在网吧的价格单上可以看到,这几家网吧的上网价格确实要比市区很多网吧要低。

  ■ 反应

  有人说方便

  有人期待规范管理

  黄河科技学院大部分学生开学才一个多星期,由于学校地处南郊,离市区太远,娱乐设施太少,上网娱乐就成为很多学生的选择。

  小马今年大三,是黄河科技学院商贸学院的学生,他说自己刚刚买了电脑,最近出去上网已经少了很多,以前一周至少会去网吧三四次,周末更是整天泡在那里。说到门口免费接送学生的面包车,小马说,就是很方便啊,有的学生懒得不愿出门,平时大多窝在宿舍,现在有车可以免费接送,很多懒人也会跑出去上网了。“我也坐过,挺方便的,就是有时人少时要等很久才能凑够一车人。比较烦人。”

  洋洋今年才考到黄河科技学院上大学,刚刚军训完的她对学校的一切都很新奇。“我很喜欢上网,有车接送多方便啊。”

  不过也有同学对这种免费接送的行为并不“感冒”:“学校离网吧这么近,走几步都到了,我才不会因为有车坐就去哪一家,我们看重的是网吧的服务,比如网速如何啊,管理如何啊,既然上网玩,玩得爽才重要。”

  很多学生也对网吧这种做法很不满,他们觉得学校的东大门是学校的重要形象展示点。网吧的车天天停在门前,很影响学校的形象,谁来了看到门口都是网吧的接送车,会认为学校的学生都贪玩上网,不务正业,他们希望学校可以出面对这种情况进行规范和管理。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