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一所大学将单位资产收益私存100个存折

2009年09月15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9月15日电(记者张志峰)湖北一所省属院校将资产收益存入个人名下,存折竟多达100个!在昨天举行的湖北省省直单位资产收益管理工作会议上,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怒批”这种腐败行为。

  湖北省财政厅负责人介绍,去年省直单位资产财务全面审计汇总统计,截至2007年底,省直2451家行政事业单位共有经营性资产63亿多元,年有偿使用收入5亿多元。


  另据了解,过去这部分资产以及资产收益管理滞后,导致一些部门私设“小金库”,滥发津补贴,坐收坐支,贪污、挪用以及侵吞国有资产等腐败现象时有发生,审计部门已揪出各类问题600多个。一所省属高校竟然资产收入以个人名义存入银行,存折多达100个。一些省直单位资产管理不规范,账实不符,产权不明。有的单位将房屋出租,收入不入账。有的擅自用公款购买基金。还有的未经批准擅自处理单位资产。

  为规范省直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收益的征收和管理,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行为,湖北省日前出台专门办法。规定省财政厅为省直单位资产收益征收管理的主管部门,即财务“总管”。省直单位利用所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实行对外投资、出租等行为,必须签订由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合同,以此作为资产收益的依据。依法应收尽收,应缴尽缴。资产收益实行“收支两条线”,相关单位定期将收益缴入省级财政专户或国库。

  湖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称,本着激励的原则,相关省直单位按规定缴纳经营性资产占用费后,收益的所有权和使用权不变,仍然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省定标准发放津补贴和事业发展支出。省财政厅只管专户、使用、复核和监督,不调剂、不平调、不用于平衡财政预算,相当于为行政事业资产收益征管加筑了一道“防火墙”。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