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冒牌陈振聪恐吓龚如心案法官 保释申请被否决

2009年09月15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早前一名自称为“陈振聪”的无业男子,涉嫌于上月将一封写上含恐吓字句的信件,寄予审理已故华懋主席龚如心世纪争产案的高等法院法官林文瀚,警方于本月12日正式落案起诉疑犯一项刑事恐吓罪名,被告被押解至东区裁判法院提讯。
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至下月12日。裁判官指被告面对严重指控,故否决被告保释申请。

  被告熊伟业(48岁),报称为无业,妻子居于内地。熊被控一项刑事恐吓,控罪指被告于今年8月5日,于香港威胁林文瀚会作出违法作为,即书写一封含有恐吓字句的信件及寄予林文瀚,意图使林文瀚受惊。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4星期,待警方作进一步调查,包括DNA、指模鉴定、笔迹比对。控方反对被告保释,指被告先后有6次被定罪记录,包括使用虚假文件及售卖盗版光盘等,又指本案还牵涉另一宗正在审理的案件,控罪非常严重,故反对被告保释申请。

  辩方为被告申请保释时表示,被告今年48岁,现依靠每月3000元综援金为生,并于香港独居,其年迈生病父母均居住于护理院,被告需于本月中及下月初分别带两老覆诊。被告可提供2000元保释金,并每日到深水埗警署报到及交出所有旅游证件。惟裁判官指被告面对严重指控,故否决被告保释申请。案件将于下月12日再讯。被告头发稀疏,个子瘦小,昨身穿灰色T恤到庭,于犯人栏内表现平静。

  据庭外消息证实,该寄予高等法院法官林文瀚的恐吓信件之下款为“陈振聪”,信件内容大致指“如果林文瀚作出一些对华懋一方有利的审决,陈振聪便会透过一名姓谭男子所聘请的打手,以伤害林。”

  庭外消息又指,被告于警诫下承认自己为代朋友出头才作案,被告自称自己的一位朋友与姓谭男子有金钱瓜葛,希望为朋友“报复”,故撰写该信件藉此引来警方的注意。

  另外,庭外消息又指,除该封涉案恐吓信件外,法官林文瀚亦收到另一封信件,经警方调查后确认该信件与第一封恐吓信出自同一笔迹,信件字句简短,内容单指陈振聪为不诚实的人,当中并不涉及恐吓或恫吓字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