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摧毁一淫秽色情网站 公务员大学生充当义工

2009年09月15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色网站做“义工”落网公务员“喊冤”

  “没收钱”也是在犯罪,专家说这是扭曲心理在作怪

  昨日,记者从延津县警方获悉,该县警方成功摧毁了“戏子联盟”之一的“新情色海岸线”在中国境内的网站维护管理系统,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令人叹息的是,这些色情网站的多名管理员,竟然是大学生或公务员,他们落网后觉得很冤枉,“我义务做个管理员,没收过钱,网站也不是我开的,咋就犯罪了”?

  举报

  色情网站境内总管在延津

  今年6月初,延津县公安局网监大队接到公安部通报线索:境外淫秽色情论坛网站联盟“戏子联盟”之一的网站“新情色海岸线”的总管理员可能在延津县。“戏子联盟”是危害我国青少年网民最大的中文淫秽色情网站联盟,其服务器在美国,但组成该联盟的淫秽色情网站大部分由境内人员维护管理。通过调查,民警们发现“新情色海岸线”网站是一个以营利为目的的淫秽色情网站,通过多种网上支付平台收取会员费用进行牟利,仅该站的管理人员就达30余人,会员达30万人,主题帖14余万个,内容涉及大量情色电影、图片、文章等。

  经过初步调查,警方确定该网站的境内总管理员“edishui”就是延津县的肖某。23岁的肖某,在延津县某单位有着不错的工作。严密布控后,专案组民警对肖某进行了抓捕。

  民警了解到,“新情色海岸线”是通过吸纳会员会费和挂广告两种主要经营方式进行牟利。其会员共分为两种,一种是免费的,一种是付费的。交纳150元钱便可以成为一季度会员,交纳300元可以成为一年会员,交纳600元便可以成为终身会员。“这个网站实施分级管理,组织严密。第一层为站长、管理员,第二层为总版主、纠察部长,第三层为版主、纠察。管理人员遍布国内外十多个城市。”一位参与办案的民警说。

   供认

  公务员甘愿做黄网“义工”

  肖某供述,2008年6月,他通过QQ聊天,从一位名叫“龙四”的网友手中接管“新情色海岸线”网站,开始义务负责该网站的日常管理、维护和对各栏目版主权限的分配,条件是可以在该网站免费挂广告。

  根据线索,专案组民警分别转战河北、山东、天津、北京、广州、浙江等地,将其他犯罪嫌疑人一一抓获。经过了解,这些网站所谓的管理员不仅有无业游民、公司职员、企业职工,而且还有在校学生、大学教师甚至公务员。

  8月28日,专案组民警赶赴江苏镇江,将为该网站提供淫秽色情电影种子的网站予以关闭。“问及这些人,大多是因为好奇好玩而充当色情网站的义工。而网站所赚取的会员费,也是通过唯一的指定平台流向境外。”延津县公安局网监大队大队长牛爱红告诉记者。

  家住郑州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是郑州市二七区某单位的一名职工,他既是该网站一名高级管理员,同时又是“色狼网”、“赤裸中国”、“凤临阁”三个淫秽网站的总管理员,可以说“身兼数职”,但均系义工。

  钟某是本案中色情网站的影视部总版主,为了向网站发布更多的淫秽影片的种子,竟自掏腰包在江苏租用了一个网站服务器,作为淫秽影片的种子服务器。

  教训

  这样的“义务帮忙”违法

  在延津县看守所,记者采访了几位犯罪嫌疑人,大多数人都认为被关起来“很冤枉”,“我只是义务帮忙,网站也不是我建的,我也没有赚钱,谁知道这样也违法了”。“一方面是现实生活的压力,一方面是对自身生活现状的不满足,让一些高素质的人沉迷于网络虚拟世界,通过传播色情来满足扭曲的心理。”延津县公安局网监大队大队长牛爱红说,在现实生活中,他们彼此不认识,但网络突破了时空的界限,在作案的过程中,形成了一个体制,有上级与下级的关系,有管理被管理的关系,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犯罪团伙。

  该县刑警大队中队长魏春明告诉记者,在现实社会中,不上网的人很难理解他们充当义务管理员的动机:“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他们可以通过管理员的身份获取一定的权限,从心理上获得扭曲的自我满足。其实在本质上,他们也许并不是道德败坏、以侵害他人来获得自己非法利益的那种人,但是对网络知识和法律知识的欠缺导致了他们最终的犯罪。”东方今报记者王亚南 通讯员 岳凤芹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