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展出冰封万年猛犸象真身 冷柜玻璃值500万

2009年09月16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世上仅此一台一块玻璃500万

  天价冷柜昨日抵穗,等待猛犸象“入住”

  本报讯 (记者/蔡华锋周人果) 记者了解到,备受瞩目的冰封万年巨兽猛犸象就要来到广州与老广见面了!昨日,用来展览猛犸象本体的冷柜率先到达广东科学中心,等待两头猛犸象“入住”。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冷柜一点也不简单,世界上仅有一台,该冷柜仅一块玻璃的造价已达500万。

  昨日,准备迎接“贵宾”猛犸象本体的广东科学中心完成了一项重要测试———冷柜测试。经过技术人员调试,高达四米的巨型冰柜顺利到达摄氏零下15度、湿度90%的猛犸保存条件,并将在此状态下运作6个月。

  “这是一个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冷柜。”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猛犸象本体保存的环境除开防尘、恒温、避光等条件外,其温度必须保持在零下15度,湿度却达到了90%———这似乎是天然不可调和的一对技术矛盾,但这个冷冻箱解决了所有技术难题。据悉,冷柜由日本方面专程定制,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储藏技术,同时为满足观展和避光的需要,冰柜仅有一面为透明窗口,玻璃由特殊的隔热、高强度材料制成,因其高科技含量和制作难度,仅这块玻璃造价就高达500万元。

  据介绍,本次展出的猛犸象万年以来封存在冻土之下,据估计其死亡时的瞬时温度可能低至摄氏零下75度,而要保护其宝贵的身体组织则需要对其进行长期的低温储存。“为了保证这两头国宝级的猛犸象安全展出,这次展会的设置比曾展出猛犸象的日本爱知世博会更加严格。”一位在场负责安装冰柜的专家如此表示。“广东科学中心已经作出妥善布置,任何热源都必须与猛犸象保持足够距离。”

  昨日,北京自然博物馆的十余人专家团队还为广东科学中心此次猛犸象的展览带来了60余件珍贵的古化石,其中包括在中国出土的一头猛犸象的骨骼化石以及与猛犸象同期的一些古生物化石。“这可能是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对冰川时代古生物进行展出,到场观众将同时目睹前后数万年里曾在地球上出没的传奇动物。”展会承办方的胡小姐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