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利好地产板 万科增发获批A股影响几何?

2009年09月16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晚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开增发议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针对万科增发获批对A股的影响,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增发对万科未来3年的业绩成长利好明显,但在IPO扩容速度不减的大背景下,超过百亿元的再融资势必增大了股市的扩容压力,对市场信心的影响好坏尚难预料。


  前次增发股价单月翻番

  昨天万科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万科董事会提出的不超过112亿元的公开增发融资方案。根据公告,增发方案获得高达99.89%的高票通过。这也是继2007年万科公开增发融资100亿元后,这家A股地产龙头的又一次大规模融资计划。

  回顾两年前那一次公开增发,最为市场所记住的是股价暴涨的7月。有股民回忆,当时正值2007年大牛市中,刚刚经过“5.30”暴跌洗礼的沪深股市在寻找未来的方向。

  7月6日,地产龙头万科率先止跌企稳;7月13日,万科公布了公开增发议案并停牌,复牌当天万科股价大跌超过3%;紧接着在万科增发获证监会批准的消息刺激下,17日万科AB股强势涨停,此后更一发不可收拾。伴随着增发进程步步推进,万科股价也在7月份节节攀升,到8月9日收盘,万科股价已达到35.34元,较1个月前暴涨了90.41%。以当时万科在A股市场超过千亿元的流通市值,如此大盘股竟然在1个月内股价几乎翻番,令当时所有的市场人士大跌眼镜!

  此后,万科的股价在30~35元间振荡整理长达2个半月,期间万科确定31.53元的增发价,并于8月底成功完成增发。增发实施后,万科一度继续冲高,并于11月初创下40.78元的历史新高。

  此次增发会否历史重演

  万科今次增发议案毫无悬念地通过了股东大会审议,只要接下来获得证监会的批准,便可随时启动增发工作。

  对此有机构表示,从证监会的审批流程看,万科启动增发和公布招股说明书至少要到明年年初。万科执行副总经理肖莉也表示,万科会选一个对所有股东更为有利的发行时机。

  据了解,由于此次公开增发将采取向老股东全额优先认购的方式,如果方案通过并实施,发行价格将按照规定不低于招股前20个交易日或者公告日前一日的均价。而按照万科此次公布的112亿元融资额和不超过8%总股本的上限来推算,此次万科的增发价的下限应在12.72元左右。

  民族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崔娟认为,从融资额来讲,近期包括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在内的多家房地产公司经历了密集融资的过程,这些消息对股市一定会产生影响。一般来讲,在牛市的时候大家追捧融资,融资可以说是利好的消息,但对于熊市来讲,这类消息属于利空。

  她说,万科此次融资计划对整个公司的发展会有很大好处,又因为万科所占市场份额较大,因此对整个房地产板块来说也是一个利好,但这种利好的作用不会太突出。(记者李鹤鸣)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