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全面推行网吧二代身份证上网制度

2009年09月16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长春9月16日电(记者孔祥武)今天从长春市公安局获悉,长春市将废除实名上网卡,全面实行二代身份证上网制度。

  据介绍,自去年10月开始实施网吧专项治理至今,长春市公安局网警支队通过采取检查收缴、网络技术平台注销,已经使7万余张实名上网卡(俗称“循环卡”)退出网吧流通。
但是,个别网吧仍然使用“循环卡”上网,违规经营,致使实名制上网不落实、未成年人上网等现象屡禁不绝。

  此外,还有的网吧使用业主或网吧工作人员身份证,俗称“循环身份证”,经查,每周有近200家网吧使用“循环身份证”上网,占50%左右。同时使用“循环卡”、“循环身份证”上网的约有160家,占30%左右。长春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认为,这就使得实名上网制度落实质量受到影响,成为违法犯罪人员藏匿网吧和未成年人上网问题长期得不到根治的顽疾,必须加以废除。

  长春市推行二代身份证上网制度将由高新区、汽开区的42家网吧先行试点。11月1日起,全市将正式实行二代身份证上网制度,上网实名卡将彻底“退役”。

  长春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表示,实行二代身份证上网制度是有效缓解管理者与被管理者间矛盾、消除管理者与被管理者在使用“循环卡”和会员卡猜疑、规范网吧经营秩序和从技术上解决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