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瑞安一学校十周年校庆 家长被要求署名捐款

2009年09月17日0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瑞安一所学校十周年校庆

  家长会上每人发个信封 要求署名捐款

  要不要意思一下?意思多少才够意思?

  有个班的家长想来想去 “超额”完成了任务

  原帖:

  瑞安新纪元学校的做法对吗?

  今天去开家长会,听说是学校十周年了,要开什么十周年庆典,要每个家长都出点钱,最少要一百,多则几千,几万都可以。

听说有几个家长都捐了三万,他说一百至三百是登在校园报上,三百到五百登到瑞安日报上,五百到一千可以去参加庆典,一千以上可以参加当晚的酒会,一万以上好像是什么贵宾吧。

  我就很不明白,这些本来就是学校的事情,为什么要让家长增加负担。一个班里就有四十几个学生,全校有那么多学生,一个学生捐一百这就不是一个小数目了吧。何况大部分人都不会只捐一百,如果不捐更怕老师对孩子有什么看法。

  来源:瑞安论坛

  发帖时间:9月10日15:12

  影响:上百人跟帖

  通讯员徐越 本报驻温州记者甘凌峰核实:

  帖子一出,就有网友跟帖说自己也遇到了类似情况。“这样会给孩子带来严重的心理压力。”“学生会有攀比心理,给少的脸上无光,给多的趾高气扬。只怕连学校领导和老师看学生,也能分出三六九等。”网友们纷纷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海女士(化名)就是9月10日去参加家长会的家长之一。她说会上先是班主任讲教学情况,接下来由家长管理委员会成员主持会议。

  家长委员会的人说,9月29日是学校10周年庆,希望每位家长都捐点钱。他们给家长们每人发了一个信封,要求署上捐款学生名字和家长名字。

  虽然他们没要求捐多少,但大多数家长还是决定意思一下,每人捐个两三百元,这样全班能捐近9000元。没想到一名家长委员会成员接了个电话后说,这点钱太难看了,班主任会很没面子。在他们的动员下,最后全班共捐了2万多元。连提前走掉的3位家长也找人代捐了。

  校长:捐款是家长委员会主动提出的

  昨天,记者在瑞安市新纪元实验学校的网站上看到,该校创办于1999年,是一所中小学九年一贯制民办寄宿学校。学校拥有全国优秀外国语实验学校、温州市首届魅力民校等荣誉,现有54个教学班,在校生2768人。

  对于家长反映的捐款情况,校长叶绍胜表示,这与事实是有出入的。但具体有什么出入他却语焉不详。

  “我对捐款的细节并不清楚,捐了多少也不知道。”他强调,捐款是家长委员会主动提出的,他们对学校工作非常支持,觉得应该给学校赞助下。

  那么该校的家长委员会究竟怎么产生的,为什么对捐款如此热心呢?叶绍胜拒绝回答。

  叶绍胜说,家长委员会提出捐款后,当时他就表态过,就算要捐款也得绝对自愿,不摊派,不平均,不攀比。

  后来家长委员会问学校财务要了个银行账号,用于校庆捐款。“其实捐的钱至今还在家长委员会那里,学校太冤枉了!”叶绍胜表示,学校准备把这些钱全冻结,一分不用,让家长各自拿回去。

  教育局:如果是硬性指派,就要查处

  随后,记者来到瑞安教育局核实相关情况。

  瑞安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曾定煜表示自己对这件事并不了解。他说,民办学校的收费事宜一般由物价部门核准,但如果出现违规乱收费等情况,教育部门也会管理。

  新纪元实验学校的捐款事件具体怎么定性,要根据实际情况区分看待。如果是家长自发捐款,只要符合相关规定,账目清楚就没问题。“但不管什么情况下捐款,都不能硬性指派,也不能强设捐款数额标准,否则教育部门会进行查处。”曾定煜说。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