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文化产业论坛将在广州举办 默多克等将与会

2009年09月17日0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六日电(记者索有为)记者十六日从此间有关会议获悉,有着文化产业界“达沃斯论坛”之称的中国国际文化产业论坛将于十一月在广州举办。传媒巨头、新闻集团掌门人默多克,迪斯尼总裁罗伯特·伊格等将与会为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文化产业的机遇支招。


  据悉,国际文化产业论坛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和世界对华交流协会发起举办的国际文化产业年度会议,是联合国认可的最权威的国际文化产业峰会,并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贸易发展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和机构的支持,曾在中国深圳、北京举办过两届。

  主办方称,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文化产业的机遇”。届时,将邀请联合国相关机构和国际文化产业行业协会领导人、国际知名文化产业专家学者、国内外文化产业著名企业家出席,共同展望金融危机影响下,文化产业如何走出危机。

  此外,论坛还将首次集中在中国发布国际组织和行业协会关于国际文化产业本年度形势报告,本届论坛拟发布包括“全球创意经济报告”、“国际版权产业报告”在内的涉及十余个产业门类的年度报告,将涵盖文化产业各个主要领域。

  本届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赖斌说,广东的文化产业规模总量居中国之首,占全国的比重超过四分之一,文化产业增加值、机构数、从业人员等指标均居中国前列。本届论坛是和广东“文化强省”战略相呼应的文化产业盛典,将成为全国注目的文化产业风向标,并增强广东本地文化产业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