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洱海牵手台湾日月潭 滇台旅游合作不断深入

2009年09月17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理九月十六日电(记者徐向良)“"日月潭"和"洱海"的牵手,必将使滇台两地人民的亲情更浓,也定会更加有效地促进两地间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发展。”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旅游局局长马金钟十六日在此间举行的台湾南投县观光协会与大理州旅游协会景区分会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如是表示。


  马金钟说,台湾南投县观光协会和大理州旅游协会经过一年多的积极努力,“台湾日月潭”和“云南洱海”两只手终于紧紧地握在了一起。“日月潭”和“洱海”在两地人民心目中一样的神奇,像两位圣洁美丽的仙女,心灵相印。“两湖的"牵手",是两岸旅游同行间值得铭记的盛事,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努力提高合作水平,更好地促进两岸旅游业的发展。”

  近年来,作为中国旅游胜地的云南大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未雨绸缪大胆进行旅游行业改革,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在云南旅游“二次创业”中抢占先机。前不久,大理州就与台湾多家旅行社就旅游营销思路、旅游产品组合、旅游包机、不定期互访和交流活动等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当天两地“友好合作协议”的签约,正是滇台旅游合作不断走向深入的标志之一。

  台湾南投观光协会理事长周盛雄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台湾日月潭、玉山、合欢山等旅游资源状况。他说,下一步南投县准备与大理采取互派旅行社的形式,增进双方的交流与了解。“南投是好山、好水、好玩的好地方,欢迎云南游客到台湾观光。”

  据统计,自二00八年七月十八日正式启动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以来,截至今年七月十八日,云南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受理、审批赴台旅游申请五千三百八十六人。台湾赴滇旅游人数也呈不断增加的趋势,特别是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景区越来越受到台湾游客的欢迎。

  “美丽富饶的大理,孕育着巨大的商机和活力。台湾南投与云南大理两地的携手,商机无限、空间广阔、前景美好。”马金钟说。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