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打黑除恶取得全线突破 抓捕2000余名嫌疑人

2009年09月17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华龙网讯 (记者 何清平)14个横行我市多年的重大黑社会团伙已受到致命打击。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洪率部分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平安重庆”建设工作。市公安局在汇报中透露,警方已成功抓捕2000余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全市打黑除恶斗争取得了决定性全线突破。

当前,警方正深入推进第二批次打黑除恶专项斗争。

  第二批次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推进

  以侦破“6·3”枪案为突破口,我市掀起的“打黑风暴”,超常规集约7000余名警力,向黑恶势力团伙发动猛烈攻击。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透露,14个横行我市多年的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已受到致命打击,陈明亮、龚刚模、陈坤志、岳村、黎强、王天伦等24名黑恶团伙头目无一逃脱漏网;周勇、吴刚、李洪、吴川江等近200名团伙骨干成员全部被缉拿归案。

  目前,警方已成功抓捕2000余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缴获了一批枪弹、毒品和管制刀具,破获刑事案件1700余件。这些黑社会团伙作恶多端,罪行累累,涉嫌杀人、绑架、强奸、抢劫、制毒贩毒等50多个罪名。警方正深入推进第二批次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市公安局表示,群众通过手机短信、来电来访等多种方式,提供线索1.4万多条,其中80%为实名举报。

  近期主城区110报警量下降40%

  据悉,随着“平安重庆”建设的强力推进,今年1-8月,我市共破获刑事案件5.86万起,打击处理2.25万人,同比分别上升34.8%和7.6%,均创直辖以来同期新高。近期,主城区110报警量下降40%。今年全市命案同比下降8.5%,创近5年同期新低;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1.4%,高出全国2.95个百分点。据公安部通报,上半年,我市百名民警立案侦办刑事案件数居全国第三、西部第一;提请逮捕升幅居全国第一,高于全国平均升幅27.3%。

  其中,在市公安局开展的全市破案攻坚综合整治战役中,整治重点地区和治安隐患2000余处,700余名犯罪分子投案自首;朝天门、菜园坝地区综合治理成效明显,3-8月,两地发案环比下降23%。开展灭枪治爆专项行动,破获一批涉枪案件,抓获涉枪犯罪嫌疑人800余名,缴获各类枪支1700余支。

  同时,通过对近10年来积案和逃犯的集中联动攻坚,目前,已破获积案20000余起,同比上升62.6%,提前4个多月完成全年破积案目标;共抓获上网逃犯7000余名,其中抓获历年上网在逃人员数同比增长51.11%,故意杀人逃犯数同比增长2.38%。

  3年内全市政法干警接受轮训

  “平安重庆”建设需要强健的队伍保障,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3年内,对全市政法干警全部轮训一遍。年内将对全市政法系统1300名处级以下领导干部进行轮岗交流,优化队伍结构。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