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三甲医院年内将预约挂号 医院怕信息难查证

2009年09月17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内广东省内三甲医院将推实名预约挂号,医院可采用现场、电话、网络、短信等多种渠道预约形式。有医院负责人表示,在自费病人中推行实名制预约难度很大。

  昨日,由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卫生厅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协办的“医讯通”智慧健康管理现场会在东莞召开。
副省长雷于蓝,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卫生部信息中心主任饶克勤,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东莞市副市长吴道闻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总结推广东莞市以信息化手段破解看病就医难问题,有效利用现代移动通信技术开展预约诊疗服务工作的经验。

  姚志彬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底明年初广东省内医院将推行预约挂号,可采用多种形式。据记者了解,目前广东各医院采用的预约挂号形式多种多样。以广东省人民医院为例,采用的现场直接预约、电话预约和网上预约挂号等形式,在就诊前一天再通过短信提醒预约者。

  昨日,广东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负责人还透露,年内将在省内三甲医院推行实名制预约挂号。据了解,目前广州的公费医疗、医保卡病人预约挂号都是使用实名和真实身份信息,因为一录入电脑即可比对,若货不对板将无法看病报销。有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自费病人这一块,很难进行实名制操作,因为难以查证病人是否如实填写了信息。

  昨日广州市卫生局向各区卫生局及各级医疗机构下发通知,要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推行分时段复诊预约挂号,并采取实名预约挂号,争取实现复诊预约挂号比例不低于40%,口腔科及产科的复诊预约率达到100%,出院病人门诊复查预约率达到60%以上,并逐年提高预约挂号占门诊挂号的比例。(陈辉粤卫信)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