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冷空气将袭击我国大部地区 大风降雨降温伴霜冻

2009年09月18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时值“白露”时节,冷空气的势力也开始越来越强。目前,影响新疆的冷空气正东移南下,未来将席卷我国除青藏高原以外的大部分地方,并带来大风、降温、降雨和霜冻天气。

长春一小树被大风拦腰吹倒

  昨天(17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受其影响,新疆北部出现气温下滑。昨天14时,新疆北部降温3-5℃,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6-9℃。首府乌鲁木齐16时气温只有23.7℃,比前一日的31.2℃下滑了7.5℃。降温同时,雨水也慢慢袭来。从13时开始,雨水从新疆北部渗入,截至今天早晨5时,降雨量普遍在3-5毫米,部分地区有8-10毫米。

  影响新疆的冷空气正向东扩展。它将在18-21日一路东移南下,席卷我国除青藏高原以外的大部分地方,并带来大风、降温、降雨和霜冻天气。


  大风吹淮河以北 内蒙古等地气温暴跌

  大风的影响基本上还是集中在淮河以北地区,特别是新疆。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华北、东北等地将自西向东先后出现4-6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风力更大,将达到8-9级(相当于热带风暴的风力),对交通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一定要提前防范。而风灌到南疆以后,又将吹起沙尘,也需要防范。

  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8-10℃。降温最强烈的区域在内蒙古,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2-14℃。天气会冷如冬日,需要提前做好御寒准备。

  降雨缓和湖南、贵州旱区旱情

  冷空气东移南下过程中,与暖湿气流结合,会带来比较大范围的降水。其中,北方旱区(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等地)仍然以阵雨为主,雨势很小,对缓和旱情帮助不大。而南方的湖南、贵州等旱区明天将出现中到大雨,有利于缓和旱情。

  北方部分地区将有霜冻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黑龙江大部、吉林东部农区将出现霜冻,对作物灌浆影响很大。内蒙古中西部、新疆东部和北部将出现霜冻,但这些地区主要为牧区,仅部分地区的农作物将遭受霜冻影响。

  专家提示:由于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对农作物有不利影响,东北地区中北部、内蒙古等地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防御低温和霜冻,促进玉米、大豆、水稻等作物充分灌浆和正常成熟。黑龙江省气象台已于17日11时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做好防霜冻预防工作。

  另外,新疆棉区要加强棉田后期管理,特别是对于前期气温偏低的棉区,要采取促早熟等措施,促进棉花正常裂铃吐絮;同时,应及时采收霜前花,提高棉花品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