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开发银行贷款1288亿元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

2009年09月18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9月18日消息 (记者孙莹)截至2009年8月底,国家开发银行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建设贷款业务已经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发放贷款1288亿元。

  2009年8月,在泥草房中住了几十年的吉林省长岭县农民张老汉看着村里拔地而起的一排排砖瓦房,不禁感慨地说:“感谢党的政策,我活了60几岁了,第一次住进这么好的房子”。


  吉林省有50多万农户住在低矮破旧的泥草房里,这种用土坯和泥草做成的房屋难以抵御东北的严寒。这些农户大多经济困难,低保户、五保户等占了3成,难以依靠自身力量改善居住条件。把这些农户从泥草房中迁出,改善他们的住房条件,成为了地方政府的重要责任。

  2009年6月,国家开发银行承诺贷款10亿元,并于当月发放5亿元,积极支持吉林省的农村泥草房改造安居工程。截至今年8月底,吉林省已为此开工建设新房12万余户,今年将有20万户农村家庭从泥草房中搬出,明后两年将完成对农村泥草房的改造工作。

  农村危旧房屋改造是开行支持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建设的一个缩影。作为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开行近年来大力支持以辽宁棚户区改造为代表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建设,支持范围包括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棚户区及城市危旧房改造、农民安置房和农民工公寓等。开行在国家有关政策的指导下,采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金融支持的模式,创新融资方式,积极推进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建设。

  武汉市青山区是老工业基地,棚户区常住人口近4万人,是武汉市规模最大的棚户区,生活环境较差,群众迫切盼望改善居住条件。由于启动资金缺乏,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缓慢。开行急政府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发挥中长期融资优势,向青山区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承诺贷款23亿元,解决了地方政府的燃眉之急。在开行的融资推动下,预计到2010年,青山区部分棚户区居民就可以告别棚户房,搬入宽敞明亮的新居。截至2009年8月,开行在全国范围内已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危旧房改造贷款786亿元,改善了大批城市住房困难户的居住条件。

  开行还大力支持灾民住房重建项目。在去年汶川大地震中,甘肃省44个县区30.2万户居民住房受损,需要重建,但到2009年6月底,全省受灾住房重建工作仍有32亿元的资金缺口,严重影响工程进度。今年7月,甘肃省政府向开行提出贷款申请后,开行高度重视,特事特办,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仅一个月就实现了贷款发放。目前,该项目32亿元贷款已经全部发放到位,有力地促进了灾区农村住房的重建。

  截至2009年8月底,开行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建设贷款业务已经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发放贷款1288亿元,支持了411个项目,项目建筑总面积约18146万平方米,228万套住房,惠及789万中低收入人群。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