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侨联老归侨采访组在秦皇岛市开展采访工作

2009年09月18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9月12-15日,在河北省侨联联络部长高淇陪同下,中国侨联老归侨口述历史采访组中国侨联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副主任巫秋玉、研究员乔印伟博士和李章鹏博士,对秦皇岛市老归侨开展采访工作。

  秦皇岛市侨联主席杨宏伟对采访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秦皇岛市市情和近年来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侧重汇报了秦皇岛市侨情和侨联的工作,重点讲述了市归侨侨眷特别是老归侨他们对秦皇岛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
巫秋玉在介绍采访的目的时说,采访、征集、出版老归侨口述历史是中国侨联开展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了解他们为祖(籍)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贡献,对总结开展侨务工作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对了解华侨华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着积极重要意义。此项工作开展近四年来,已在广东、福建等六省市完成了编撰、出版,并已编入《中国华侨历史学会文库》丛书。

  在秦皇岛市期间,采访组采访了秦皇岛市陈存光等5名老归侨。他们都是建国初期回国的,既有地方侨领,也有普通归侨;既有国家公务员,也有企业经营者;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一线职工。采访组每到一家,都认真详细地倾听了他们在国外侨居时的经历和国内工作、生活的情况,并逐个全程进行录音、摄像。被采访的老归侨纷纷感谢中国侨联对老归侨的重视和关心,一定要把这次采访的情况向海外亲朋好友说一说。

  秦皇岛市侨联副主席邹建云全程陪同了采访工作。(秦皇岛市侨联)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