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各区新人国庆中秋婚姻登记提早进行预约

2009年09月19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庆中秋婚姻登记各区新人提早预约

    本报讯 今年适逢国庆中秋双佳节,这是传统结婚高峰。记者近日了解到,各区婚姻登记预约人数各不相同,部门上班时间也不一样,选择长假注册的新人宜先了解清楚,选定日期预约。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区情况不尽相同。按《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的规定,节假日不对外办公,但为方便市民办理婚姻登记,目前,广州大部分区(县级市)的婚姻登记处增加了节假日的办公时间,实行周六半天以及元旦、五一、十一和中秋当日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不过具体办公时间要向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查询。

  据了解,目前市民结婚注册登记一般需先预约,预约婚姻登记一般有两个途径: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电话号码为:83177925。但目前尚属试运行阶段,暂时只开通广州市民政局涉外婚姻登记处、海珠区、天河区、黄埔区三区的婚姻预约。

  记者昨天征询海珠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登记较多的国庆、中秋两天,10月1日上午还可预约办理、3日就只能预约下午了。天河区登记处表示,长假期间,每天大约60对新人登记,现在预约不少时间段也满了,恐怕要排到9日、10日、12日了。黄埔区表示一定要预约,现在网上预约还未满。而白云区表示10月1日整日办公、3日是半天办公,但也必须先预约,当天来办理是不行的。越秀区对新人选择喜期非常宽容:他们表示,随时来吧,会为你们办好手续的。而荔湾区登记处,电话一直处于“线路正忙”状态。

  番禺、萝岗、从化、增城等人口密度较小地区基本不紧张,预约这些时段基本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