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秦岭大熊猫首对人工繁殖“龙凤胎”顺利满月

2009年09月19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19日电(记者冯国)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首次由人工饲养繁殖成功的“龙凤胎”大熊猫“宝宝”18日迎来了满月。陕西省林业厅发来了贺信,一些单位和市民还自发为大熊猫“宝宝”及工作人员送去了奶粉、月饼、饮料等营养品和慰问品。


  8月18日,由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自主人工繁殖的第一只大熊猫“楼生”产下一对“龙凤胎”,其中第一仔(雄性)初生体重162克,第二仔(雌性)初生体重131克,均属于软弱型。后来经过饲养人员的精心呵护,这两只“宝宝”在经过3天失水体重降低期后,生长逐渐理想。

  研究中心专家金学林说,截至9月18日,“哥哥”体重已经达到1234克,日平均体重增长35.67克,“妹妹”体重达到1055克,日平均体重增长30.8克。其体重增长速度高于满月前大熊猫幼仔日均增长27.56克的速度。两只“宝宝”目前都已经完全长出了“妈妈”的黑白相间的模样。

  除了专家们的热爱之外,目前社会上的爱心之士也纷纷前来。据介绍,杭州一家乳制品生产企业派专人为大熊猫“宝宝”送去了6箱奶粉。一些市民还为大熊猫“宝宝”饲养组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牛奶、月饼、饮料等营养品和慰问品。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