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北部部分地区融入重庆市“一小时经济圈”

2009年09月20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贵州北部部分地区融入重庆市“一小时经济圈”

  华龙网讯 贵州北部部分地区将成为我市一小时经济圈的重要成员。昨日,记者从由市发改委、经信委、外经贸委等联合主办的渝南黔北区域合作经贸洽谈会上获知此消息。

  签约金额达150亿元

  渝南黔北区域合作经贸洽谈会已是第二次举办,旨在为渝南、黔北地区搭建一个合作、互利的经济联盟。

  昨日,来自涪陵、南川、彭水、綦江,以及贵州省道真、桐梓等一共九个区县的有关部门都抛出了“橄榄枝”,吸引了国内外60余家企业代表,各区县招商引资项目更吸引了众多商家投资,昨日签约项目达27个,签约金额近150亿元。

  黔北融入一小时经济圈

  来自贵州省道真县的负责人在发言中透露,随着渝南、黔北经济互通的加强,两地交通设施的逐渐完善,该县已成为我市“一小时经济圈”的重要成员,我市主城区的发展成为该县发展的晴雨表,而该县在农产品、旅游、电力等方面的成就也对我市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预计在本月26日通车的渝湘高速水(江)武(隆)段完成后,主城到武隆车程将从3个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左右,作为“邻居”的道真县也将从中受益,该高速路通车后,道真到我市主城区的车程也缩短了两个小时,届时,市民到道真县旅游观光将十分方便。漆器、茅台酒、玉屏箫笛这“贵州三宝”来到重庆主城区也不再路途遥远。

  “我们即将投资兴建的电站将为渝南地区用电提供便捷。”据介绍,总投资6亿元的道真角木塘电站即将兴建,或将成为渝南地区的重要供电站。

  真实店铺网落户南川

  昨日南川区是当之无愧的大赢家。据了解,昨日该区签约项目有两个,总投资21.2亿元,其中“中国真实店铺网”西部地区总部落户南川,投资金额为20亿元。

  “中国真实店铺网”具有为“八亿农民而建的网站”的美誉,研制开发是根据全球商人、农民、学生、消费者实现网络真实性的需求,农产品网上交易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后,我市农民有望“近水楼台先得月”,江津的米花糖、荣昌的烤乳猪、武隆的高山土豆……通过网络平台卖到国外将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记者 陈寒星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