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小常识:中国申博终奏凯歌

2009年09月20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0日电(吴宇 卢羽晨)2001年5月2日,中国成为第一个递交2010年世博会申请函的国家;2002年1月30日,中国又在6个申博国家中第一个递交了申办报告,对国际展览局规定的12类问题作出了详细、全面的答复;2002年3月,国际展览局考察团遍访各个申博国家,中国又成为第一个接受考察的国家。
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中国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成功举办2010年世博会。

  2002年12月3日,摩纳哥蒙特卡罗举行国际展览局第132次全体大会。由于阿根廷因国内金融危机中途宣布退出,最终有中国、韩国、俄罗斯、墨西哥、波兰等5个申博国家在这里展开了最后的较量。

  在中国申博展台上,三样“宝贝”受人关注:运用屏幕外成像技术的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塔”跃身荧屏之外,观众可以将其托在掌中却丝毫感受不到重量;触摸不到的激光琴弦,拨弄之下却能奏出美妙旋律;黄浦江夜景图中,逼真的外滩万国建筑群闪烁着霓虹灯,一弯江水缓缓向东流去。

  一个通俗的概括是:要想申博成功,申办国必须满足三个条件:一是世博会的主题富有意义,与人类当前面对的问题有关;二是申办国与国际展览局众多成员国的双边关系“过硬”;三是参展国能够通过世博会也获得利益。

  中国申办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韩国申办丽水世博会的主题是“大海与土地相遇造就一个新的社会”;俄罗斯申办莫斯科世博会的主题是“资源、技术、思想:奔向统一世界的道路”;墨西哥申办克雷塔罗世博会的主题是“以人为本”;波兰申办弗罗茨瓦夫世博会的主题是“文化、科学及传媒”。

  在4轮投票过程中,中国一路领先,最终以54票对34票战胜韩国,获得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权。世界选择了上海,这不仅是对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肯定,是国际社会对中国未来充满希望的表现,也说明上海世博会主题代表了世界各国的共同关注,中国申博的巨大决心和努力打动了全世界。

  申博成功之夜,上海沸腾了,无人入眠。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