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宫公布奥巴马阅读书目 强调奥巴马文化修养高

2009年09月21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巴马最近在看啥?

  钻研世界热与平 惊险小说有深意

  美国总统奥巴马目前面临诸多挑战,世人都想知道他会怎样应对。从某种程度上说,要了解一个人,可以从他喜欢看什么样的书入手。最近,奥巴马一家到风景优美的玛莎葡萄园岛度假。

奥巴马除了打网球和高尔夫外,还“研读”了五本书,共计2300页。白宫提供此信息,显然意在强调奥巴马是位文化修养很高的人。

  据悉,在奥巴马卧室的床头柜上堆着厚厚一摞书,最上面的是《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雷德曼所著的《世界又热又平又挤》,探讨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副标题是“我们为何需要一场绿色革命”,发出了保护地球未来的颇具左倾意味的“战斗口号”。

  奥巴马的第二选择是历史学家戴维·麦克库洛夫写的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的传记。一些历史学家认为,亚当斯的功绩常常被低估。HBO电视台去年播出的一部获奖纪录片便根据亚当斯的生平改编。

  在奥巴马打算阅读的三本小说中,有两本是犯罪题材的惊险小说:理查德·普赖斯的《旺盛的生命》和乔治·佩利凯诺的《归途》。《归途》以华盛顿为背景,探讨了一对父子的微妙关系,与奥巴马的畅销自传倒有很多相似之处。最后一部是没有名气的作家肯特·哈罗夫所著的《无伴奏圣歌》,该书以科罗拉多州壮丽的风光为背景,深入描写了其中心地区的小镇生活。这本书出现在阅读书目上,或许表明美国中部并未被奥巴马忽视。

  白宫是在最近的一次官方新闻通气会上公布奥巴马阅读书目的。近年来,各国领导人习惯于“泄露”阅读习惯。2006年,小布什为证明自己的文学造诣,自称正在看法国存在主义作家阿尔贝·加缪的《异乡人》英文版。这番表白让现场记者吃惊不小。至于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为回击有关他是无趣长老会教友的批评,特意在度假中带了一套最新的《哈利·波特》。杨孝文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