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公务员现场报名冷清 一些岗位只要一人报

2009年09月22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都说公务员招录争夺“白热化”,但昨天河南省公务员招录现场报名首日,一些岗位一上午只有1个人报名。工作人员分析说,秋雨挡住了不少报考者的脚步。

  与现场报名情况偏冷形成对比的是,网络报名依旧火爆,省直机关251个名额网上报名第三天,报名人数已达45131人,招录比例180∶1。


  现场报名有点儿冷清

  昨天,报考省辖市直及县(市、区)直单位的和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的考生,到各省辖市的报名点现场报名。

  雨不停地下,郑州市劳动大厦报考现场,不少人撑伞排队。大厅内,人员稀稀落落,一些单位基本没人报名,工作人员干脆聚在一起聊天。

  大厅里设置了郑州市财政局,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及市区分局,新郑、登封、荥阳等省辖市以下的质量技术监督局,省辖市以下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18个单位管理系统的报名点。

  郑州市一家市直单位招聘三名工作人员,学历要求必须都是研究生。一上午只有1人通过报名,“我们要求学历比较高,加上这是报名第一天,可能大家在观望吧。”工作人员说。

  截至昨天16时,首日报名共有557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工作人员解释说,昨天是阴雨天气,加上不是星期天,因此报名人数远低于预期。估计今明两天,现场报名人数会大幅增多。

  但有些岗位报名情况不错。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前报考的人最多。据了解,省辖市以下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计划招收录用公务员410人,是此次招录人数最多的系统。

  网上报名依旧火爆

  与现场报名情况冷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网上报名依旧火爆。截至昨天18时,省直机关251个名额,网上报名第三天报名人数已达45131人。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对报名资格条件进行了说明,报考资格条件中对报考者的年龄要求均为周岁,具体计算日期截止2009年9月16日。其中25周岁以下系指1984年9月16日以后出生;30周岁以下系指1979年9月16日以后出生;35周岁以下系指1974年9月16日以后出生。

  硕士研究生以上、本科以上、大专以上学历分别含硕士研究生、本科、大专学历。

  目前,网上招录比例已达180∶1。

  注意看要求别跑冤枉路

  26岁的张澜是山东一所大学材料工程学院的学生。昨天她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到报名处才发现,没准备身份证学位证复印件,只好重新排队。

  郑州市人事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和张澜一样,不少人不是忘记带身份证复印件,就是忘记带4张1寸彩照,建议考生在网上仔细对照条件,免得大老远跑过来最后发现条件不符合。

  该负责人说,部分人没有通过资格审查。没有通过的原因很多,有的是资料填写不全,有的是学的专业与报考的职位要求不符,还有的是报名材料有问题等,但不管是何种原因,只要不符合要求,都通不过资格审查。

  这两天,公务员考试继续接受报名,9月22日前每天9:00至16:00,报考省辖市直及县(市、区)直单位的和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的考生,都可到各省辖市的报名点现场报名。(记者卢艳艳)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