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富汗监狱成塔利班招兵站 狱中策划袭击行动

2009年09月23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一份美国军方阿富汗局势评估报告说,一些阿富汗监狱成为塔利班招募人员的场所。

  美国驻阿军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上月把这份报告递交美国国防部。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本月21日刊登删节涉密内容后的报告文本。


  麦克里斯特尔在这份报告中说,阿富汗监狱现阶段共有1.45万在押人员,其中超过2500人是塔利班或其他反政府武装成员。这些人员在狱中向其他在押人员传播极端思想,开展招募工作。他们还在狱中策划狱外袭击行动。

  “(在押)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头目耐心地协调和策划,毫不在意监狱管理人员和军方人员干涉,”麦克里斯特尔说。

  麦克里斯特尔批评美国设在阿富汗的关押地点。他认为,在这些关押地点中的巴格拉姆军事基地拘押中心,在押人员待遇不如美军古巴关塔那摩基地监狱。关塔那摩监狱因发生虐囚丑闻而饱受批评。

  另外,巴格拉姆拘押中心大约600名在押人员中,不少人没有经过司法审理。

  麦克里斯特尔在报告中说,美国驻阿军队应逐步脱离“关押业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