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大牌设计师回归 同贺伦敦时装周25周年

2009年09月23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22日电(记者康逸)伦敦时装周今年迎来了25岁生日,一批从伦敦走向世界时尚舞台的大牌设计师纷纷回归,向伦敦时装周25周年献礼,使2010伦敦春夏时装周众星云集。

  作为创意之都,伦敦向来不乏时尚人才。
以前卫大胆著称的伦敦时装周也早已成为众多设计大师成名的起点。然而成名后的大牌却纷纷走出伦敦,把巴黎、米兰、纽约时装周作为事业的重心,让伦敦时装周的地位略显尴尬。

  这种状况终于在伦敦时装周25周年之际得以改观。英国时装协会总裁卡洛琳·罗什介绍道:“我们与很多知名设计师进行了洽谈,希望他们能够回到伦敦,展示他们耀眼的才华。”

  为了给伦敦时装周“祝寿”,感谢其培育之情,众多顶级品牌选择了“回家看看”:马修·威廉森、巴宝莉、薇薇安·韦斯特伍德、贝蒂·杰克逊等著名品牌都在本季春夏时装周上闪亮登场。

  韦斯特伍德一直是全球时尚界最受瞩目的“朋克教母”,伦敦时装周也是她职业生涯“梦开始的地方”。在离开伦敦时装周近10年之后,韦斯特伍德重现伦敦时尚舞台,成为本季伦敦时装周最受瞩目的大牌之一。

  韦斯特伍德的时装秀通常在巴黎举办,这一次她带着最新作品登陆伦敦时装周25周年庆典,再度掀起一股狂野的朋克风。谈到对伦敦时装周的感受,韦斯特伍德说:“回归英伦举办时装秀肯定是我们的不二之选,我都不确定是否还要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巴黎了。”

  她说:“人们喜欢伦敦时装周,就在于它更像是一场狂欢派对,没有那么多的压力和束缚。”

  伦敦时装周的独特魅力也使一些顶级大师始终“不离不弃”。贝蒂·杰克逊可谓是伦敦时装周的元老级人物,从举办之初至今,每次都能看到她的身影。作为见证伦敦时尚界25年风云变幻的人物,杰克逊告诉新华社记者:“伦敦时装周创立之初就非常激动人心,我们当年也是年轻的设计师。如今时装周的热闹氛围依然没有变,这很棒。”

  杰克逊说:“其实时尚的哲学一直没有变,衣服讲求的仍然是简单、舒服和性感。但衣服的样式肯定有变化,因为时尚必须永远向前看。”

  25年来,伦敦时装周不拘一格的风格为每一个时尚人士所称道。为杰克逊走秀的中国模特刘雯刚结束在纽约时装周的走秀,伦敦时装周显然给她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感受。

  刘雯说:“我觉得伦敦时装周是一个多元化的时装周,可能会给大家带来很多不同的感受。”

  难怪有时尚业人士表示,正是伦敦时装周这种永无止境的探索精神,使其成为众多天才设计师的摇篮与起点。伦敦时装周的激情活力托起了众多大牌,也成为大牌们集体回归的理由。

  本季伦敦时装周于9月18日至22日举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