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报:减排目标难定老问题困扰全球变暖谈判

2009年09月23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19日发表文章,题目是“熟悉的问题困扰气候协议”,摘要如下。

  来自世界经济强国的代表本周聚集华盛顿,展开新一轮气候谈判,在这个经济、政治变化无常的时刻想方设法增加达成新的阻止全球变暖协议的可能性。


  主要经济体能源与气候论坛(包括全球17个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将开始长达3周的谈判,帮助决定国际社会是否能在年底以前达成有意义的协议。

  一开始就在谈判中占据主要位置的关键问题仍然没有解决:什么程度的减排是工业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能接受的?发达国家将提供哪种资金帮助容易受影响的国家适应气候变化,并帮助新兴经济走上环境更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一些迹象表明,谈判代表们正取得显著进展。两天来,代表们详细讨论了各国采取的国内行动(尤其是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大国)可以如何纳入国际协议,以及如何切实履行各国的碳减排。

  但是,几名代表质疑美国能否就排放目标做出切实承诺,以及在经济衰退和参院尚未通过气候议案的情况下能拿出多少钱帮助发展中国家。

  美国气候变化特使托德·斯特恩表示,他的团队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国内政治的限制。奥巴马政府的官员小心翼翼地避免犯克林顿总统及其代表在1997年犯的错误:同意在京都签署的全球变暖协议,但在国内缺少政治支持。

  目前还不清楚奥巴马政府是否会利用下周的匹兹堡20国集团峰会敦促国际社会为清洁能源技术拿出资金:主要发展中国家认为,这对达成任何较广泛的气候协议都至关重要。

  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副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罗曼说:“气候资金将是议事日程上的一个问题,但没有定为核心议题。”

  德国环境部长马蒂亚斯·马赫尼希说,谈判代表们正设法找到非正式方法缩小国家之间的分歧,包括美国有没有可能在2030年以前确定更大的减排目标以促成协议。

  马赫尼希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可能是我们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需要把两样东西结合起来:可能的艺术和必要的艺术。” (刘瑞常)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