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地”组织放狠话扬言撂倒奥巴马(图)

2009年09月24日0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22日在一段录像中向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放狠话,预言后者“将被穆斯林世界赶下台”。

  同一天,美国有关部门向各地警察局发布反恐通报,称恐怖分子可能袭击体育馆、娱乐场所和酒店等地点。美驻南非使馆和其他机构决定本星期至少关闭两天。

  发布录像放狠话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22日在一段录像中向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放狠话,预言后者“将被穆斯林世界赶下台”。


  这段录像发布在“基地”组织数家网站,时长106分钟。“基地”组织在录像中对过去一年做回顾总结,几名领导人先后发言。“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没有现身。

  扎瓦希里在最后作总结发言时,把矛头指向奥巴马。他这样形容奥巴马今年6月中东之行:“美国换上新的虚伪面孔而来,满脸堆笑,同时把前总统布什使用的同一把匕首捅向我们。”

  扎瓦希里向奥巴马撂话:“真主保佑,你的小命将断送于穆斯林国家之手。”

  “基地”组织先前在“9·11”周年前后也曾以录音或录像的方式发表声明。本·拉丹本月14日单独发表录音声明。

  本·拉丹在录音中也向奥巴马喊话,批评后者“软弱无力”,“没有能力终止战争”,号召美国民众和以色列“断交”。

  美拉响反恐警报

  美国有关部门22日向美国各地警察局发布反恐通报,称恐怖分子可能袭击体育馆、娱乐场所和酒店等地点。

  通报公布当天,美国驻南非使馆和其他机构因“不确定的安全考虑”,决定本星期至少关闭两天。

  这份反恐通报说,“基地”组织可能对美国公共设施和公共交通系统实施恐怖袭击。

  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称眼下尚不清楚可能发生恐怖袭击的时间、地点和对象。

  美国警方19日拘捕阿富汗裔美国人纳吉布拉·扎齐等3名嫌疑人。

  警方怀疑,他们企图效仿2005年伦敦地铁爆炸案和2004年西班牙马德里火车站爆炸案的手法,使用背包炸弹袭击美国公共交通系统。

  蒋骢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军认为“基地”组织仍在伊拉克北部构成安全威胁

  美军无人机空袭“基地”组织重要目标

  美中情局曾雇佣黑水公司追捕“基地”组织领导人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