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进党中生代要求与陈水扁切割 呼吁蔡英文认错

2009年09月24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被扁案缠身且士气低迷的民进党28日将度过“史上最黯淡”党庆,党中央没有规划任何活动。党内中生代涌现自省声浪,党内呼吁,党庆时应和陈水扁做出切割;还有人建议,党主席蔡英文应带头向社会“集体认错、自我谴责”,提出更高标准的自我要求。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8日是民进党23周年党庆,但扁案今天移审高院,案情纠结,为党庆浇了一大盆冷水,民进党还陷在“阿扁情结”。

  前“立委”陈景峻说,陈水扁虽然对民进党有功,但民进党执政时向财团靠拢、远离基层,扁家人的行为被国民党和社会贴上“贪腐”标签,民进党庆时应提出新的主张,加以切割。

  陈景峻感慨地说,民进党应该“从零开始”,重新提出产业、财经、两岸政策的论述,而不是只期待国民党犯错。

  民进党中常委段宜康直言,“民进党现在还有什么值得庆祝的吗?”、“我们和扁不一样,我们愿意承认有错、承受指责”,蔡英文应该和党内代表,考虑在党庆时向社会承认过去曾犯错,未来会以高标准自我要求。

  民进党南投县长参选人李文忠说,现在才要和扁切割太晚了,扁案一审宣判时,民进党中央虽然有比以前加强力道的检讨,但也没什么效用,“我很早就和扁切割,得到中间和泛蓝选民的支持”。

  展望未来,民进党内充满隐忧。陈景峻反问,民进党到现在还是听到“四大天王”,缺乏中生代的“四小天王”,民进党下一个奥巴马在哪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