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新”之父臼井仪人遗体火化葬礼对媒体封锁

2009年09月24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蜡笔小新》的作者臼井仪人(资料图片)

  人民网娱乐讯 日前登山遇难的日本漫画家臼井仪人在亲友彻底对外界封锁下,昨天在秘密葬礼后被火化,这名享年51岁的漫画家生前未公开露面,辞世后神秘地前往另一个世界。

  日本媒体9月23日报道,臼井的葬礼昨天在埼玉县春日部市的殡仪馆举行,只有近亲和负责发行臼井成名作《腊笔小新》的出版社等有关人士约30人出席。

  遵照遗族的意思,这项基督教仪式的葬礼全面对媒体封锁,完全未对外公开,葬礼会场上没有臼井的遗像,也没有牌位,只有摆设花朵,殡仪馆门口也未有任何有关臼井葬礼的标示。
葬礼之后臼井遗体即被火化。

  遗族都戴着口罩和深及眼部的帽子,进出殡仪馆时都由有关人士拿着屏风及围成人墙彻底挡住外界的摄影。出版社人士对今后举行告别式的问题表示,将和有关各方商量后做出决定。

  这位在日本国内和海外都享有盛名的漫画家于11日前往群马和长野两县交界的荒船山登山后行踪不明,日本警方19日接获登山客通报在荒船山一处悬崖下发现一具男性尸体,20日经由收拾尸体和进行调查的结果确认是臼井。

  臼井所属的出版社公司「双叶社」21日召开记者会,指出臼井遗留的数字相机共留下约30张登山中拍摄的风景照片,最后一张是在滑落的岩石上俯视悬崖下方的照片,显示出臼井很可能是在拍摄这张照片后失足坠崖身亡。日方警方也判断臼井很可能是失足坠谷。

  臼井生前以“谜样人物较好”和“从事贩卖梦想”为由,拒绝在公开场合露面,也不让别人拍照,庐山真面目一直未为外界所知。他的兴趣是个人登山,未料这次一去不回,亲友都无限惋惜。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