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指示台湾高铁正常营运 注意高薪养官现象

2009年09月24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台高铁“肥猫”是“好猫” 马英九盯上

  国民党“立委”点名新任高铁董事长欧晋德,要他先砍自己的薪水。“交通部长”毛治国响应指出,高铁有二十多位高薪“肥猫”,社会观感欠佳,他要求高铁“未来仍得处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毛治国昨天入“府”向马英九报告高铁案,毛治国表示,2000年后,台湾金字塔顶端约百万人外移,高铁客源锐减;加上自有资金不足,银行利率偏高,造成营运困难。“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马英九要求高铁正常营运、当局尽全力协助,并提醒注意社会对高铁肥猫的观感。

  各界批评高铁高级主管是“肥猫”,欧晋德昨天独排众议,主张“肥猫是好猫”。欧晋德说,全世界都在发展高铁,四处挖角,如果为了一、两人薪资而不能保证系统安全,岂不因小失大?

  高铁聘用22名副总级主管,年薪至少200万(新台币,下同),其中12人200万到500万元,500万至1000万元有7人,有3人年薪更在1000万到1500万元。李国雄、唐纳德及傅廉明三名外来主管,身价比前高铁董事长殷琪910万元年薪还高。

  欧晋德强调,全世界都在发展高铁,这些有专业经验、技术的高级人才在国际间很抢手,高铁须留住他们帮助营运安全,且这些薪资只占营运成本很小一部分。

  他说,高铁安全运转需要许多专门技术及人力,台湾人力这几年虽成长很多,但毕竟许多经验或技术无法短期养成;欧晋德甚至在媒体的追问下承认,如果这三位年薪超过千万的副总走人,高铁营运立刻会出问题。

  欧晋德说,他自己只领一份执行长的薪水。而执行长年薪约为七、八百万元。对于外界以“肥猫”形容他们,“不是很公平”,但他低调地说,他愿从整体面持续推动营运成本降低,也期望外界理解高铁的特殊需求。

  “交通部”次长叶匡时晚间重申当局“砍肥猫”的立场。他说,“交通部”能理解欧晋德当务之急是处理融资,但“交通部”“强烈希望”欧能考虑社会观感。

  马英九指示高铁正常营运 注意肥猫现象

  高铁由当局主导,“交通部长”毛治国昨天赴“总统府”当面向马英九报告高铁现状,“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马英九要求高铁正常营运、当局尽全力协助、并提醒注意社会对高铁肥猫现象观感。

  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毛治国以指定中常委身份出席,除在会中提出高铁相关说明外,上午他也赴“总统府”向马英九报告。

  国民党中常会也安排金门县长候选人李沃士提出项目报告。对于金门到列屿间的金门大桥,毛治国补充说明,“交通部”与“行政院”已有共识,将朝景观桥的方向规划;至于两岸航线有意开辟厦门直通台湾,“交通部”持反对立场。

  毛治国表示,除了“国防安全”方面的顾虑外,一旦厦门到台湾的航线开通,金门小三通的地位将受到很大的影响,维持目前金门小三通中转的情况为最好的方式。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表示,从报告中,可以感到李沃士对于选举已有充分的准备;在参选过程中,地方上的不同意见,希望县党部能够协助,以诚心和耐力努力化解,完成各种力量的整合,以营造胜选的基础。

  会后,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陈淑容转述,李沃士表达金门县府愿出资1/3,兴建与烈屿相通的金门大桥。 (台海网) 

    台高铁惹“肥猫”争议 马:注意社会观感   

  台湾高铁公司董事长换人落幕,马英九昨日召见“交通部长”毛治国入“府”报告高铁现况,指示全力协助高铁正常营运。但针对高铁部分高阶主管年薪高达新台币数百万、上千万元的“肥猫现象”,马英九特别提醒要注意社会观感。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昨日简报会议进行近一百分锺,因高铁问题复杂,毛治国简报就花了半小时,“行政院正副院长”吴敦义及朱立伦都在场。马英九指示“行政院”,协调各单位处理高铁债务重整计划及站区开发,让高铁营运尽快上轨道。  

  马英九并肯定高铁在台湾运输及对一日生活圈的功能,但也指示,政府主导台湾高铁公司后,首要之务是要开源节流,“交通部”要督促新任董事长欧晋德维护高铁员工士气。

  对于高铁时常出现转辙器故障、号志不稳情形,马英九也很关心。毛治国回答,高铁转辙器、号志等机电系统采用欧规,但列车为日本新干线,欧、日系统磨合复杂,须一段时间才会稳定。

  各界对高铁的“肥猫现象”观感不佳,但新任董事长欧晋德说,人才有其专业,国际都在挖角争取,国际薪资市场也有一定行情,不该把他们视为“异类”。他最大的责任是维持系统安全,不能为此因小失大,会从其它营运成本和人力结构检讨“整体”薪资水平,目前外籍员工人数已从过去的33%降至仅6%。 (台海网)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