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为因素是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成功关键

2009年09月24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我们在应对全球变暖的战斗中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时刻,此时,公众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现在,距离12月在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大会还有不到100天了。英国政府的前经济服务网络主席尼古拉斯?斯特恩(NicholasStern)称,这次大会是“二战以来最重要的国际会议”。


  在哥本哈根会上,很有可能会达成一个强有力的国际协议。这一协议将能为全球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避免巨大的灾难指明方向。但是现在还存在很多障碍,这会阻挠各国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

  只有在政治家们开始关注减排温室气体,确保可持续发展和低碳经济后,协议才有可能达成。如果政客们关心的只是诸如全球经济危机等其他方面的问题,哥本哈根会议很可能无法成功。尽管经济危机现在很严重,但是它远不如气候变化的影响长远。因此,公众应该给政治家们施加压力,让他们关注气候问题,并达成一致意见。但是,这并非是所有人能做到的。公众还要采取行动,支持国内应对气候变化。

  英国的气候变化政策是由气候变化委员会来制定的,这一委员会提出,在本世纪中期,英国将减少80%的温室气体排放。目前,英国的人均排放相当于每年每人11.6吨二氧化碳当量。按照提出的目标,到2050年,每人每年的排放将约为2吨。这对于英国来说是很有挑战性的。根据气候变化委员会的计算,如果在未来40年中,英国每年能平均减少2-3%的排放,就能完成他提出的目标。

  今年年初对欧盟国家的一个调查显示,英国有77%的人表示,已经采取了行动帮助应对气候变化。这一比例仅低于瑞典。但是,也有40%的人认为,气候变化是个“无法阻止的过程”。这一结果显示,公众中大部分人将会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尽管有些人对气候变化的科学证据表示怀疑。公众对于本国气候变化政策的支持将会推动各国领导在哥本哈根会议上达成一致。

  公众也都意识到,低碳经济能够给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机会,不会影响经济和社会发展。但他们也都表示,在向低碳经济转型的最初阶段,将会付出一定的代价。

  如果像英国这样的发达国家的领导能够带头对气候变化做出承诺,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的机会将会很大。(王淏)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