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首家旅游新媒体营销实验室成立

2009年09月24日1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近日,“2009中国区域品牌传播论坛”在北京开幕,在山东旅游局进行的“好客山东”旅游品牌与价值推广活动中,南开大学旅游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白长虹教授发表了题为“区域品牌营销传播与国际经验”的精彩演讲,将人们关注的焦点再次集中到区域旅游营销的模式创新思考中来。

  南开大学旅游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近日与数位港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DBT公司”)联合创立了国内首个“中国旅游新媒体营销实验室”。该实验室是国内旅游行业的产学研合作模式的重大实践。实验室利用数位港湾公司长期以来服务于国内旅游市场的体验式旅游营销的实践经验,同时借助南开大学雄厚的研究力量,将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为中国旅游产业发展研究提供了新方向。

  与南开大学合作创建“旅游新媒体营销实验室”的数位港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数字化旅游营销服务公司。DBT公司数年来专注于旅游市场的深度营销,积累了大量的旅游营销经验,在国内较早将多媒体数字技术应用于旅游营销,开创了国内“体验式旅游营销”的先河。DBT公司为山东省旅游局制作的国内首款体验式旅游网站“山东旅游体验网”一上线便获得了广大旅游消费者的喜爱,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该网站获得了山东省政府颁发的“最佳政府网站”称号,同时受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专题聚焦”频道的推荐。数位港湾公司也是国内率先将旅游产业带入高可信数字旅游领域的公司,参与了国家863计划中“高可信网络的数字旅游服务系统”的建设工作,并与山东省旅游局合作开展技术实践。

  2009年,南开大学 “旅游新媒体营销实验室”将借助以往的经验和成果,组织各方面专家一起展开针对国内旅游目的地的一系列调研与分析工作,针对正在兴起的互联网旅游营销市场,从旅游目的地管理机构、旅游企业和旅游消费者等多方面视角,分析并研发解决当前旅游产业的营销问题的网络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体系,拟推出“中国数字化旅游营销白皮书”,为中国区域性旅游营销和发展制定新的标准。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