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设计之都”深圳设立法定创意设计日

2009年09月25日0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郑小红)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二十四日决定将每年的十二月七日设立为“深圳创意设计日”,显示深圳全民创意时代即将到来,这也是国内首个设立的法定“创意设计日”。

  深圳市政府提请的相关议案称,深圳二00八年十一月十九日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并被授予“设计之都”称号,成为全球第六个“设计之都”之后,深圳对外积极与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开展交流,积极推介深圳创意城市的形象,邀请一批创意设计界顶级专家和权威人士到访问深圳;对内依托各区、各部门、单位和设计行业协会,以“设计之都”为品牌开展各种活动,因此设立法定“创意设计日”意义重大。


  中共深圳市宣传部副部长、深圳“设计之都”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宣柱锡在接受采访时说,深圳历来以创新创意著称,是公认的“创新之城”,深圳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后,更是极其珍惜这一称号。目前,深圳正在推进设计之都的“一+六”文件,即一个行动纲领《深圳全民创意行动纲领》和六个行动计划,内容涉高端学者访问、创意书籍出版、创意人才培训、全民创意活动、城市品牌推广、和创意氛围营造计划。

  他表示,深圳已成功申办二0一0年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年会,届时全球创意设计界高端人士将云集深圳,将提升深圳创意设计水平,而以后每年的十二月七日都将成为全体市民集中迸发创新创意能力的日子。

  宣柱锡强调,创意设计日的相关活动,料进一步激发深圳创意产业和设计师的热情,增强从业人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提高深圳创意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城市创意产业的总体地位,从而推动深圳创意产业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