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在建热电厂烟囱倒塌20人亡(组图)

2009年09月25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9月24日,在印度中部切蒂斯格尔邦的科尔巴,救援人员站在烟囱倒塌事故现场。新华社/路透

  印度一家在建热电厂高约百米的烟囱23日倒塌,造成至少20人死亡,至多上百人被困。搜救行动随即展开。烟囱倒塌的原因眼下仍在调查中。惨剧发生时,当地天气恶劣。

  烟囱倒塌

  惨剧发生在印度中部切蒂斯格尔邦的科尔巴,距离邦首府赖布尔大约200公里,位于首都新德里东南大约1000公里处。热电厂属于印度铝有限公司。

  切蒂斯格尔邦警察发言人RK维杰告诉法新社记者,这座热电厂烟囱倒塌时,超过100名工人在工地施工。突然倒塌的烟囱造成至少20人死亡,70人被困废墟。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说,眼下已有15名伤者。

  印度铝有限公司总经理斯里瓦斯塔瓦说:“工人们当时正在建造一个275米高的烟囱,大约完成了100米。事情发生时,天下着大雨,还有雷电。”

  印度报业托拉斯的消息说,惨剧发生时,大约300名工人在施工现场工作,烟囱倒塌时刚好砸到电厂餐厅。警方负责人维什瓦兰詹说,当时不少工人在餐厅里喝下午茶,致使伤亡和受困人数如此高。

   紧急搜救

  9月24日,在印度中部切蒂斯格尔邦的科尔巴,烟囱倒塌事故中的伤员在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路透

  惨剧发生后,当地政府展开救援行动。警方负责人兰詹告诉美联社记者,援救人员正利用起重机和切割机在废墟中营救受困工人。

  “我们已发现20具尸体,”兰詹说,“由于有大块的混凝土,清理碎石需要一些时间。”

  印度铝有限公司总经理斯里瓦斯塔瓦说:“我们已动用22辆挖土机清理废墟,救援受困工人。”

  惨剧发生后,不少工人家属聚集在热电厂周围,焦急等待亲人的消息。
切蒂斯格尔邦警察发言人维杰说:“热电厂眼下一片混乱。工人们正协助救援小组从废墟中救人。”

  原因调查

  惨剧的原因眼下尚不清楚,但印度警方说,没有证据表明烟囱倒塌与恐怖分子有关。切蒂斯格尔邦矿产资源丰富,但反政府武装活动也比较活跃。

  警方发言人维杰说:“这是一场事故。初步证据显示,这并非恐怖袭击……警方正进一步调查烟囱倒塌的确切原因。”

   印度媒体报道说,热电厂烟囱可能遭到雷击。

  切蒂斯格尔邦首席部长拉曼辛格发表声明说,印度官方已下令对烟囱倒塌展开司法调查。

  建筑施工事故在印度时有发生。今年7月,新德里一处在建轻轨铁道高架桥突然倒塌,造成至少5人死亡、15人受伤。(郭洋)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